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卿元宵晚会念错字最多扣200元 处罚尚未确定

董卿元宵晚会念错字最多扣200元处罚尚未确定
董卿和朱军

  本报讯(记者 何佳穗)前晚,2010央视元宵晚会暨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颁奖晚会播出,赵本山小虎队刘谦毫无悬念地瓜分了一等奖。尽管播出的元宵晚会为录播带,但细心的观众还是挑出了其中的不少问题,尤其是主持人董卿念错字更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昨日记者致电央视总编室,一位工作人员称按照台里的规定将做扣罚。

  董卿把欧阳修的词念错了

  元宵晚会上,董卿现场背了欧阳修一首描写元宵节的词:“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shu。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很多观众都发现董卿念错了一个字,应该是“花市灯如昼(zhou)”,而不是shu。尽管元宵晚会现场直播没有打字幕,但观众猜测,董卿念的shu,应该是“书”。因为繁体字的“昼”和“书”,看起来非常相像,董卿很可能搞错了。不过,很多观众指出,这首词并不生僻,一个有正常文学修养的人,都应该知道。作为一位央视主持人,在一个直播的场合念错,网络上很多人对董卿提出质疑。

  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董卿在央视八年,一直很受重用,已经成为当家花旦,是各大直播节目的第一女主播人选。她驾驭现场的能力,得到了领导和观众的一致认可。但是前晚在元宵晚上念错欧阳修一首流传广泛的词,让董卿面临“文学修养不够”的质疑。根据央视的规定,主持人念错字,根据事件的不同影响,每个字扣罚50块到200块不等。

  昨日,记者致电央视总编室,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一条规则出台,对所有工作人员都起同样的作用,不会对谁特殊对待。”那么董卿这次犯的错,在领导眼里严重程度有多大,将要扣罚多少?该女士称:“这里面还有细则,具体怎么扣罚,没有这么快定下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