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版《西游记》热播 周星驰版悟空最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0:31  新浪娱乐
浙版《西游记》热播周星驰版悟空最经典(图)

浙版《西游记》剧照

  浙版《西游记》正在地方卫视播出,而其他版本《西游记》也趁机搭车播出。不过,新版《西游记》中费振翔扮演的孙悟空引起了观众的很大争议。纵观国内外各版孙悟空,费振翔不是最出色的,但也不是最差劲的。而要论最让观众难忘的,还是周星驰版的悟空最经典。

  六小龄童版

  “电眼”悟空最靠谱

  央视作为电视剧制作的国家队,别的方面不敢说做得好,至少在忠实原著方面那是没挑的。六小龄童作为一个戏曲演员,能把悟空演绎得至今无人超越,在所有版本《西游记》中,他是最像猴子的,也是最靠谱的。

  其实演孙悟空肢体语言都差不多,去动物园猴山多观察观察也就齐活了。但是要粘毛、勾脸,演员本来的模样已经看不见了,只剩一双眼睛,大圣又是“火眼金睛”,演悟空谁的眼神最出戏,基本这个人物就搞定了。费振翔的眼神功夫的确不如六小龄童,显得无神,这也是现在他最被人诟病的,而且脏话不离嘴,对于净化荧屏不利。而六小龄童的眼睛绝对会放电,对师傅的爱以及对妖精的恨,都可以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周星驰版

  “大话”悟空最经典

  在吴承恩老先生的原著里,孙悟空就没有谈恋爱这根弦,女妖精也没人看上他。但是周星驰先生大胆地反抗封建礼教,勇敢地拍摄了以孙悟空为主题的《好想好想谈恋爱》,又叫《大话西游》。“帅哥”孙悟空甚至超越了贾宝玉,紫霞仙子是他的至爱,白晶晶是他的“二奶”,春三十娘跟他很暧昧,铁扇公主跟他有过一夜情,这样“倒转地球”般的篡改,不仅没人质疑,反而叫好声不断,几乎把孙悟空抬高到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高度,《大话西游》也如《演员的自我修养》一样成为影视界的“教科书”,告诉我们:原著是可以这样改的。

  张卫健

  无赖悟空最差劲

  张卫健在港剧《齐天大圣孙悟空》里极力模仿周星星,剧中孙悟空调戏嫦娥,引诱其他神仙酗酒及通宵卡拉OK,泡妞砍人耍无赖,究竟是《古惑仔》还是《西游记》让人摸不着头脑,可以说已经完全背离了原著的主旨。

  李连杰

  “大叔”悟空最凶狠

  在电影《功夫之王》里,当李连杰变身为齐天大圣,脚踏五彩祥云、身披金色盔甲出现时,估计很多观众只会说:“额的神哪!”当年的黄飞鸿变成了齐天大圣,无影脚变成了金箍棒,这主意也就美国人能想得出来,好在他们没有把成龙大哥变为猪八戒或者唐三藏。李大侠扮演的悟空凶狠有余,灵巧不足,估计跟年龄有关,而且即使是化了妆,也能依稀看出眼角的鱼尾纹,整个一个大叔版悟空。

  吴樾

  “武英级”悟空最怪气

  而在张纪中版《西游记》中,武打明星吴樾扮演孙悟空,吴樾可是国家“武英级”运动员,年轻力壮,据说剧组特意给悟空加了不少打斗的戏,武术指导还设计了专门的一套棍法。不过这版《西游记》造型是好莱坞团队设计的,颇有《指环王》的风采,透着一股怪气,孙悟空仿佛是《七龙珠》里的超级赛亚人,头发都是立着的。

  “老外”版

  美国悟空最靓仔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通过《西游记》可以充分表现出来,日本人在漫画《龙珠》里,把悟空和外星人联系起来,让他PK掉了超人,成了拯救地球的大英雄。日本帅哥香取慎吾也在日本电影、电视剧里两次扮演悟空,虽然他演的悟空曾被评为“史上最烂电视剧男主角”,但是香取帅哥依然“壮志在我胸”,表示演悟空今生无悔。

  值得一提的是,和香取兄演对手戏的是女星深津绘里,她不是演白骨精,而是演唐僧,幸好这一招没让国内的导演学会,否则陈好或者赵薇演三藏法师,那必定是板砖无数。美国人去年弄了个电影版《七龙珠》,让人哑口无言,整部电影除了名字,跟《七龙珠》没有什么关系。主演查特文,这位美国悟空,帅倒是很帅,但实在不明白他身上哪儿有孙悟空的影子,让一个美国小伙子演孙悟空,无异于让刘德华演超人,葛优演蜘蛛侠。演大圣,光靠帅是远远不够的。

  晨报记者 刘鹏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