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剑》韩雪戎装挑大梁 演绎革命者隐忍与厚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0:34  新浪娱乐
《利剑》韩雪戎装挑大梁演绎革命者隐忍与厚重

《利剑》剧照

《利剑》韩雪戎装挑大梁演绎革命者隐忍与厚重

韩雪和任天野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央视八套的黄金强档首播的大型军事题材电视剧《利剑》延续了谍战风的悬念和暗战,但有着超越纯粹谍战戏的宏大和细腻。韩雪在剧中一身戎装,不仅英姿飒爽、利落果敢,还是个饱经剧变、赤胆热血的无产阶级革命者。韩雪坦言,这个汪寒梅演得自己很崩溃。

  多面手汪寒眉:隐忍厚重的革命者

  韩雪饰演的汪寒梅身兼数角,是共产党的地下工作者,在国民党内部又以报务员身份潜伏,曾经是个未婚妈妈,又曾在新婚之夜被抛弃而独守空房。这个女人从单纯执着到被现实狠狠抛弃,再加上战乱摧毁了她的栖身之家,瞬间变成了一个一无所有的女人。无产阶级信仰,让她重新挺起瘦弱身躯,面对命运之轮的无情碾压。在密使一号吴克峰面前,她是曾经被抛弃的妻子,内心压抑着挥之不去的怨恨,以坚定信仰趋势自己理性面对昔日的丈夫今日的战友;在国民党政战处长姬少康面前,她是曾经深深错爱过的初恋情人,埋藏着早已夭折的骨肉之谜,含恨冷面相对,以睿智和信念与之过招。汪寒梅身上的隐忍、深邃、悲凉是岁月和命运历练下升华出来的韵味,她的身上渗透着一股女革命者的历史厚重感。而仅仅20多岁的韩雪能将汪寒梅身上的多重和复杂演绎得如此深入人心,实属难得可贵。

  全能王韩雪:汪寒眉和翠平没法比

  为了辅佐密使一号顺利完成任务,密使二号汪寒梅要克服情感上的考验,与老奸巨猾的国民党高管斗智斗勇。韩雪在剧中饰演的汪寒梅,不仅是情报高手,舞刀弄枪、飞檐走壁、擒拿格斗这些“体力活”也是样样精通。为了能准确表现出人物,韩雪特地向当兵的家人讨教发报手法,身上也没少磕伤碰伤。韩雪直言,演特工真不容易,不光个性上需要极端压抑,体力上也是个很大的挑战。难怪,韩雪声称近两年都不会再演这种类型的角色了。当然,体能上的高要求并不是韩雪“叫苦”的真正原因,她直言“像汪寒梅这样沉淀、厚重的角色,自己演得很压抑,有时候把自己放进去,演着演着就觉得要崩溃了”。尽管,有网友一再拿汪寒梅的悲情与翠平比较,甚至有网友称这个让韩雪演怕了的汪寒梅是升级版的翠平,但韩雪却很坦然地表示汪寒梅和翠平没得比,《潜伏》的标杆也不适宜拿来衡量《利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