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新剧讲记者故事 《独家披露》社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0:38  华龙网-重庆晚报
text1 海岩

  《舞者》之后一直没有推新作的海岩,将在今年再度亮剑。昨日,记者获悉,讲述记者故事的30集电视剧《独家披露》已正式建组,高希希将担任该剧的导演。在剧中,海岩将讲述一个南方沿海城市的社会新闻记者的故事,还将涉及到多个社会热点问题。

  新剧聚焦社会热点问题

  新剧《独家披露》讲述自幼丧母的祝五一进入某家都市报社工作后,知道了20年前导致母亲离奇自杀的一桩悬案,并决心揭开真相,然而,由于直面新闻真相,祝五一遭人陷害,身陷囹圄……

  海岩透露:“之所以要将视角首次对准记者群体,是因为他们在当今的信息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悉,《独家披露》瞄准很多社会热点,其中涉及“挪用希望工程的善款”、“地产公司拆迁”、“钉子户”、“送子医院的虚假广告”“买房难问题”等,更有邻里之间的勾心斗角等小市民生活的描写,还把时下流行于网络的“人肉搜索”、“网友聚众示威”等搬上荧屏。目前该剧男女主角尚未确定。

  黄金档已无年轻观众

  海岩透露,电视台曾告诉他,目前网络和压缩碟的发明,已经将年轻观众赶出了黄金档,守着电视机看连续剧的基本上是40岁以上的妇女和十多岁的小孩,所以黄金档收视率已经不是评判一部剧好不好的绝对标准。海岩还透露,湖南卫视曾告诉他一个案例,当时丑女无敌》将播时,湖南卫视曾把“80后”的观众召集到一起观评该剧,所有人都说差,湖南卫视就对收视率放心了。海岩称,这次新剧瞄准了与普通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媒体行业,其实是自己对观众的妥协。

  首席记者 巫天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