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元宵晚会受质疑 《捐助》拿奖观众不太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1:17  《南方都市报》

  ●元宵晚会各大电视台角力抢观众,央视继续怀旧,芒果台自产自销,广东台搞穿越,想看的明星全都有。

  ●本报鉴定:晚会不再一台独大,受益的当然是观众。

  本报讯 (记者 孙锐)前晚,中央电视台“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颁奖仪式暨元宵晚会”如期上演。歌舞类第一名小虎队献上了他们的“绝唱”《星光依旧灿烂》,虽然跑调,却依然收获了观众的泪水和最热烈的掌声。然而,就在这热闹的场景背后,一些观众却对晚会现场主持人朱军董卿的口误以及赵本山凭借《捐助》再次蝉联小品王提出了批评和质疑的声音。

  小虎队“走音”仍赚足眼泪

  此次元宵晚会虽是录播,但导演组依然对所有演员提出了“真唱”的要求。也正是因为真唱,不少演员都在演唱过程中出现了跑调的现象。其中就包括了小沈阳、王小利、汤潮合唱的《美了美了》和小虎队的《星光依旧灿烂》。不过,虽然跑调,但现场观众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尤其是当小虎队出现在舞台上时。一首慢歌《星光依旧灿烂》竟也引发了现场的千人大合唱。在演出最后,很多小虎队的粉丝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小虎队的演唱刚一结束,台下的闫妮就冲了上去,先是给小虎队来了一个热情的拥抱,然后拉着金玉婷牛莉现场学唱了一回小虎队的《爱》。事后,一位一个多月来一直跟随在小虎队身边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可惜啊,这次真的是‘绝唱’了。大家也不要再盼着小虎队的正式重组和巡演了。”

  朱军口误 《捐助》受质疑

  小虎队让人感动,可在元宵晚会当晚,却还有一些事情让观众觉得很是不爽。比如主持人朱军和董卿的口误。当晚,朱军邀姜昆上台互动,但下台时却将姜昆当成了冯巩,来了一句“冯哥走好”!而董卿则将“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zhou)”中的昼读成了shu。

  当然,让观众觉得不爽的还有赵本山凭小品《捐助》夺得了语言类节目评选的第一名。对于这一结果,很多观众都站出来质疑央视评选的公正性,认为“在声讨之中,赵本山的小品竟然还是一等奖,真是令人怀疑评选的公正性”。也难怪,在此前各大网站的调查中,《捐助》收获的评价的确非常低,在凤凰网的评选中更是获得了“最差节目”的称号。可就是这样一个节目,最终却还是第一名。“没办法,权且当成差中选优吧。”

  带着观众的质疑,本报记者特意向一位央视的知情人士进行了咨询,让他对此次评选发表了一下看法。“有质疑很正常,发发牢骚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质疑此次评选的公正性,那就有失公允了。我们评选过程中的投票渠道是多方位的,每一环节都有公证人员在严格地监控,绝对不会出现弄虚作假的行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