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晚9个植入广告曝光 谢绝“自带酒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5:48  都市快报

  春晚的植入广告一直颇受质疑。昨日,网络上突然曝光了一张“央视虎年春晚广告植入清单”,里面清晰地写着9条必须植入的广告,刘谦在近景魔术使用的某饮料,以及赵本山在小品《捐助》中使用的某酒都赫然在列。据悉,今年央视春晚的植入广告收入超过6亿,但成本仅有1000万。网友感叹,央视春晚标榜公益,但实际上“钱”味已比“年”味重。

  9个植入广告曝光

  在这张昨天曝光的“央视虎年春晚广告植入清单”上,共罗列出了9条广告植入条目,包括饮用水、化妆镜、服饰、相机、酒等。而且还列出了内容次数、注明已签合同,要求春晚当天需要以镜头的广告形式一一展现出来。比如:“刘谦近景魔术节目中,使用某果汁作为道具,给予镜头展示”、“赵本山演出的小品节目中,带有企业LOGO的某酒礼盒作为道具使用,给予镜头展示”。清单结尾处还印有“注:以上内容广告部均已签订广告合同”。

  和此前知情人透露的一样,在赵本山的小品《捐助》中,央视安排的植入广告的确只有某酒类品牌,而某网站和三亚,皆是老赵的关系。

  网友想请工商查账

  这张清单一出,再次引发网民对春晚的批评声浪,网友表示,“一个连孩子上学都供不起的家庭,会拿出上千块钱买白酒感谢捐款人吗?敢情赵本山捐了3万块钱,还能拿到1000块钱的回扣?另一话题人物刘谦,喝一口果汁,居然还报出品牌名,跟他的魔术丝毫不搭。”

  还有网友提出,“根据《广告法》,通过媒体播出广告,要到有关部门登记,经过审查并获得批准号。请工商查查,并有个说法。”

  那这份清单究竟是真的,还是网友的恶搞?记者就此拨打春晚导演金越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据《天府早报》

  相关链接

  春晚成本1000万

  印钞印出6个亿

  央视春晚近年已成印钞机,冠名、广告等收入每年都创下新高。今年的广告收入,据说已超6亿元。不过,它的成本却低得惊人。

  《三联生活周刊》就此以《春晚的利润神话》为主题,指出这台晚会的直接制作成本只有1000万元左右。接受该刊采访的央视文艺中心文艺部副主任陈临春透露,“我做导演那年,用在节目方面只有900多万元,我能调配的不超过1000万元。春晚的预算已经很多年没有变过了,好多年都是维持现状,和广告收入的增长没有关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