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伟范志博联手“雷人” 口碑高于《乡村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1:30  大连晚报
范伟范志博联手“雷人”口碑高于《乡村爱情》

范伟范志博联手“雷人”

  首席记者 谷子

  范伟扮演的王木生没能在《乡村爱情故事》中和他爸王大拿吵架,让观众生出许多遗憾,但由范伟率范志博主演的电视连续剧《雷哥老范》春节期间在各地热播时却让观众乐得不轻。该剧原名叫《雷人老范》,主演全部为“范”氏家族:著名演员范伟,华表奖影后范志博和实力演员范雷联手“雷人”。范志博告诉记者,过去她习惯在主旋律影视剧中出演角色,《雷哥老范》是她接拍的第一部都市轻松搞笑剧。她透露,拍戏中范伟所饰演的范春雷“雷哥”的确非常“雷人”。在百度贴吧,记者看到很多观众力挺范伟。

  口碑高于《乡村爱情故事》

  与《乡村爱情故事》遭遇观众“情节虚假拖沓”“广告植入太多”的诟病不同,《雷哥老范》让业内人士和观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该剧制作精致严谨,以平视的角度、理解的目光和真诚的爱心,人性化地诠释了冰城哈尔滨一位小厨师的大爱情故事,顺畅自然的叙事风格、清新优美布满异域风情的城市美景,真实感人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使人在不知不觉中走进小人物百转千回的幸福生活。

  “雷哥”优点是热情,缺点是太热情

  在剧中,范伟饰演一名“从来不把自己当外人”的雷人厨师——范春雷,而影后范志博饰演的则是范春雷的发小和饭店老板——周岚。范志博说,“范春雷”的名字取自网络流行词“春雷滚滚”,范春雷最雷人的地方就是不拿自己当外人,把别人所有的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优点是热情,缺点是太热情。不过与网络上流行的“雷”字不同,网络上的“雷”字更多的是贬义,是做事夸张不靠谱,但 《雷哥老范》中的“雷”却是表面上看起来有点傻,实际上是特别能成全别人的一个人。   

  范志博将幽默与表演技巧合二为一

  在剧中,范志博饰演由范伟饰演的“雷哥”的发小,一家饭店的老板娘周岚。她和“雷哥”从小一起长大,亲如兄妹,为了帮助“雷哥”,范志博经常都不得不跟“雷哥”一起上演一幕幕让人捧腹的“雷人”剧情。范志博表示,片场范伟总能不失时机地“抖出包袱”,出现意想不到的“笑果”让自己着实佩服。剧中范伟饰演的“范春雷”丝毫没有兄长的榜样作用,反倒需要范志博饰演的妹妹“周岚”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大力相助,小厨师和大女人之间的精彩剧情,使得影后影帝范志博跟范伟在片场常常对词就能乐翻天。

  凭借《突发事件》《女子监狱》《十万人家》等作品被誉为“主旋律天后”范志博此次放下领导架子,在《雷人老范》中回归平常百姓人家里的家长里短,着实让观众有些意外。范志博坦言,刚开始自己也没底,但随着拍摄的深入,越来越享受过程。导演郭林则毫不吝啬夸赞之词,称范志博在剧中的表演是将幽默与表演技巧合二为一浑然天成的成功之作。

  范雷常常与范伟“作对”

  因《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出名的范雷在剧中扮演大厨,级别比范伟高,常常与范伟作对,但戏外范雷对本家大哥范伟却很尊重:“以前就是在春晚剧组见到范伟老师打声招呼,现在能与范老师一起演戏,简直太幸福了。”范雷说,这次从范伟老师身上偷学到不少演戏的窍门。说起范伟,范雷透露了一个搞笑情节,由于名字相近,自己还经常会接到找范伟的电话,“就像前几天我参加《董存瑞》的拍摄,在剧中还扮演王宝强的班长,有一天我接到个电话,说‘是范老师吗?我们有场演出想请你去,您看20万元合适不’,我当时就乐了,说‘行啊,我给你18万元回扣,我就留2万元’,当时宝强他们都乐了,就说,‘又是找范伟的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