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广告植入清单曝光 赵本山被疑接私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2:01  重庆晨报
春晚广告植入清单曝光赵本山被疑接私活

春晚广告清单曝光

  本报讯 (记者 李平)就在大家开始淡忘春晚植入广告带来的不快时,昨日,网络上惊现一张“央视虎年春晚广告植入清单”,刘谦近景魔术使用的某饮料和赵本山小品节目中使用带有企业LOGO的某酒礼盒都赫然在列。不过由于在《捐助》中出现得最多的某网站和某输入法并不在清单之列,于是网友又开始纷纷质疑赵本山接了私活。

  本山坚称 “广告费都上交央视”

  这张“央视虎年春晚广告植入清单”总共列出了九条广告植入条目,包括饮用水、化妆镜、服饰、相机、酒等。而且还列出了内容次数、注明已签合同,要求春晚当天需要以镜头的形式都一一展现出来。

  清单上写明,刘谦近景魔术节目中,使用某果汁作为道具,给予镜头展示。赵本山演出的小品节目中,带有企业LOGO的某酒礼盒作为道具使用,给予镜头展示。而让记者疑惑的是,把九条植入广告看完了,就是不见《捐助》中提及得最多某网站和某输入法的内容,于是有网友质疑:“难道是赵本山接的私单?”对于外界质疑,赵本山方面给予否认,坚称植入广告的费用都上交央视,他们没有收取一分广告费。

  而有知情人透露,其实某网站的植入,很可能是赵本山自己加进去的,因为他跟该网站的负责人私交甚好,去年就曾免费送给好友一份大礼,今年再次这样做也当是送给朋友一份春节礼物,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

  网友发难“这些广告有没有登记”

  此清单一出,再次引发网民对春晚的批评声浪,大家表示,“一个连孩子上学都供不起的家庭,会拿出上千块钱买白酒感谢捐款人吗?敢情赵本山捐了三万块钱的款,还能拿到一千块钱的回扣?另一话题人物刘谦,喝一口果汁,居然还报出品牌名,跟他的魔术丝毫不搭。”

  甚至有网友留言批评说,“春晚到底是为商家服务,还是为老百姓服务?”还有网友提出,“根据《广告法》,通过媒体播出广告,要到有关部门登记,经过审查并获得批准号,请工商查查,并给个说法。”

  导演金越 “植入的数量并不多”

  自从央视春晚举办以来,广告收入一直呈直线上升的态势,2002年2亿元,2006年接近4亿元,2009年牛年春晚已接近5亿元。今年春晚由于明星阵容强大、宣传效果好等原因,整体广告收入已超过6.5亿元,而节目中的广告植入就贡献了近亿元。

  对于大家对植入广告的质疑,春晚导演金越回应称,五个小时的直播没有插播广告,“有些剧情的植入很正常,前提是不能伤害节目。”金越说,“春晚做广告是经过严格控制的,对于一些广告商提出的无理要求,春晚节目组都是拒绝的,不予植入,因为植入会伤害节目。看完春晚,网友会比较细心去发现会不会植入一些广告,如果你要这么看的话,实际就忽略了这个节目内容,而且我们植入的数量并不多,另外植入广告也是很自然的,没有什么其他的生硬东西在里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