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现场》聚焦王亚彬 曝五上春晚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2:03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聚焦王亚彬曝五上春晚内情

王亚彬

  新浪娱乐讯 她是《十面埋伏》章子怡的舞蹈替身,她是《乡村爱情》中外柔内刚的王小蒙,这就是26岁的北京舞蹈学院老师王亚彬。在虎年春晚上,王亚彬担任了舞蹈《对弈》的领舞,而这已经是她第五次担任春晚领舞。近日,《娱乐现场》独家探访了这位天津姑娘,并见证了王亚彬春晚风光背后的酸甜苦辣。

  2003年首登春晚舞台19岁

  在2010年央视春晚的舞蹈节目《对弈》中,身穿白色水袖服领舞的女孩儿就是王亚彬。而除了舞蹈演员,她还有另外两个身份,一个是北京舞蹈学院的老师,一个则是赵本山电视剧《乡村爱情》中的女主角王小蒙。其实虎年春晚已经是王亚彬的第五次春晚之旅,这距离她第一次上春晚已经整整7年。 

  王亚彬在接受《娱乐现场》采访时表示自己在2003年19岁时第一次登上了春晚的舞台。2003年王亚彬在春晚舞蹈《狮舞东方》中担任领舞。19岁登上春晚舞台,当时招来了无数羡慕的眼光。但只有王亚彬自己知道,为了台上几分钟的舞蹈,她已经付出了整整13年的努力。

  先天条件不突出三年苦练变优秀生

  在《娱乐现场》的镜头前,王亚彬讲述了自己的学舞之路,并坦言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6岁那年,王亚彬在父母的安排下,报考了离家不远的“三毛艺术团”,开始学习舞蹈。经过3年基础训练,9岁时她参加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招生考试。王亚彬表示:“因为是招收专业学员,所以考试特别严格。当时老师拿着一个小卷尺,量每个参加考试小朋友的胳膊、腿的长度,还要量腿比胳膊长多少,还得看你的头够不够小,就是所谓“三长一小”,头要小,胳膊长腿长脖子长。 

  王亚彬在采访中自曝,其实自己跳舞的先天条件并不突出,9岁时她的身高只有1米36,所以在把杆跳舞时她只能站在最边上。在舞蹈队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则,能够被选中站在中间把杆的学生往往比较优秀,站位越靠边则说明在队里越不受重视。所以,每个学习舞蹈的孩子都盼着有一天能站在中间把杆,王亚彬也不例外。她表示,当时的练功房都是木地板,每天腿上都会扎不少刺。所以回到宿舍后大家就一起在那儿用针挑刺。但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王亚彬依然练的很起劲。而三年的苦练终于让王亚彬站到了中间把杆的位置上。

  参加比赛引起春晚导演注意

  1999年从附中毕业的王亚彬顺利考上了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还获得了以独舞形式参加CCTV电视舞蹈大赛和“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的资格,并连续两次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样优异的成绩引起了评委老师的注意,王亚彬就这样不经意间,用自己的舞姿敲开了央视春晚的大门。 

  王亚彬在接受《娱乐现场》采访时称:“当时的评委老师当中,就有后来央视春晚导演组的编导老师。可能我的成绩让他们觉得挺满意,2003年就找到我参加春晚,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央视春晚。”随后王亚彬又在2007到2010年中连续四年当上春晚舞蹈节目的领舞。而五次参加春晚,不仅给王亚彬的舞蹈事业带来不小的帮助,还意外地拓宽了她的事业。春晚的表现也让王亚彬被赵本山相中,开始参与影视作品的演出,一部《乡村爱情》一夜之间把她推到了全国观众面前,而她也开始被很热心观众称作 “小蒙”。更多详细内容将在今晚《真维斯娱乐现场》中播出,欢迎届时收看。《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