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佳导演”李舒把《旗袍》推向新的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7:12  新浪娱乐
“十佳导演”李舒把《旗袍》推向新的高度

导演李舒

  新浪娱乐讯 《旗袍》因剧本的精良而吸引了大陆、香港等大批导演,最后制片方长城影视传媒集团敲定执导过《军歌嘹亮》、《和平年代》、《情满珠江》、《最高特赦》等大剧的“全国十佳导演”李舒。李舒表示,和李幼斌王志文、刘佩琦、马苏祖峰等人合作,他们会共同把《旗袍》推向新的艺术高度。

  李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幼斌、王志文等人这几年来的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他们的创作成就很值得我们尊敬,《旗袍》有了这几位演员的加盟,肯定是如虎添翼。李幼斌和王志文是《旗袍》中的主心骨,李幼斌饰演的是一位中共特工,打入了汪伪特务机关里,潜伏得很深,他引领了关萍露走上革命道路,和她一同传送情报,还要和奸诈的丁默群明争暗斗。这次李幼斌来饰演这样一个角色,可以说是和以往的那些人物形象完全不同的,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王志文去年在《风声》里面饰演一个汪伪特务处处长,可谓把那种人物的诡诈、阴险、狠毒、机警表演到了极致,这次在《旗袍》他饰演的仍然是这样一个人物,但他的戏份会展开得更为广阔了。还有刘佩琦、祖峰,还包括马苏、申军谊等演员,在剧中饰演的角色都达到了极致。和他们合作,我希望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创作,把我们这部剧推向新的艺术高度。

  《情满珠江》、《和平年代》、《军歌嘹亮》一路行来,李舒被称作“主旋律导演”。10余年间,李舒也因为这几部剧而使人们认同了他。李舒前后三次获得“全国最佳导演奖”。《情满珠江》是第一部反映改革开放的电视剧,获得了“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和平年代》则是有奖必拿,一年中摘到12个国家级奖项。2002年《军歌嘹亮》在央视播出后获得了收视率第一,火了孙红雷,也让李舒进入“全国十佳导演”的行列。2009年,李舒蛰伏七年后推出新作《最高特赦》,该剧未播先火,也成为李舒的转型之作。

  李舒说:“我认为获奖是意外的收获,不是预期的,预期往往会落空,当然我也希望能再次收获意外,希望好运气还能够光临,再给我一次惊喜。”

  对于《旗袍》这部电视剧,李舒用两个词语概括了它的看点:惊心动魄、感人至深。他表示:我们如果要定位《旗袍》这部剧,就不能把它定位为一部光是剧情刺激的谍战剧,它的情感故事会有异常的吸引力。(文/骆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