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铁霖遭遇乌龙事件:说我炮轰春晚?胡说八道!

金铁霖遭遇乌龙事件:说我炮轰春晚?胡说八道!
宋祖英放歌虎年春晚
金铁霖遭遇乌龙事件:说我炮轰春晚?胡说八道!
金铁霖:谁说我炮轰春晚?!(设计台词)

  昨天,有媒体报道:宋祖英的恩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直言“春晚节目太低俗了,把老百姓的欣赏水平往低处引导!”消息传出后,立即引发了热烈关注。屋漏偏遇连夜雨,金铁霖突然“炮轰春晚”,无疑给春晚扔了一枚大“炸弹”,其中一家门户网站,关注此事的网友就超过数千人。对此,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金铁霖本人,谁料,金铁霖大喊冤枉:是谁这样缺德不负责任?拿我的名字去炮轰春晚?我从没有接受任何记者有关春晚的任何采访,也从没有说过类似的话!

  影响:网友跟风“控诉”春晚

  “春晚上很多名角儿都是金院长的得意门生呀,能如此大义灭亲,对不对都该顶顶。”金铁霖的言论出来后,目前已有数千跟帖表示支持。接近6成的网友甚至以此为契机,将留言写成了“状纸”,控诉春晚的种种恶行。

  “金院长的言论,固然是站在他的角度去说的,当然,他的话也不免有失偏颇。但是有一点应该是大家都认同的,就是今年的春晚虽然也有亮点,但是整体水平已经降到了历史最低,甚至有人说春晚可以暂停了!”网友“菲猫”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庆祝应该严肃、高雅、传统、欢乐相结合,追求低级趣味的笑声显然是不正确的。央视春晚的收视率已经呈现逐年下降趋势,而地方台也开始自办春晚争取从央视手中抢到“新蛋糕”,并且反响和收益均不错。

  愤怒:金铁霖回应:“请拿录音对质”

  据了解,李丹阳、宋祖英等都是金铁霖的学生,在两会期间如此直白地表示对春晚的不满,多少会令人有疑问。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电联上了金铁霖本人,对方表示并没有发表任何关于炮轰春晚的言论。

  《华西都市报》:有消息说你批评今年春晚太低俗了?

  金铁霖(大惊,声音很大):谁在瞎写?我从没有批评过春晚啊!何谓低俗?我从没说过呀。除夕夜,看完春节晚会,大年初一一大早,我和全家人都到广州度假去了,初七才回北京。春节期间,我一直在外度假,回来后,我也没有接受过任何关于春晚的采访。哪家报刊的记者这样缺德,借我的名字和我的嘴,去批评春晚?

  《华西都市报》:现在有很多网友都在支持你炮轰春晚的事情,你真不知道么?

  金铁霖:我真的不知道,我真没有炮轰的事儿,如果有记者非要逼我说有这样的事儿,请他拿出录音带来,我们可以当面对质。平心而论,今年我的学生宋祖英、李丹阳、张也等都上了春晚,我也是东北人。加上我个人

  过去也参与过春晚策划,我怎么有可能去批评春晚?真是胡说八道!

  《华西都市报》:那金老师,请您点评今年的春晚怎么样?

  金铁霖:我个人认为,整体节目还是不错的,还是很好看的。我看见国外许多媒体对今年的春晚评价很高啊!当然,春晚也确实存在一些缺点,但瑕不掩瑜,春晚是值得看的!有缺点,这需要我们私下里认真讨论和研究,争取2011年做得更好。

  《华西都市报》:金老师,你作为政协委员,今年您参加两会的提案是什么?

  金铁霖:我的提案是:进一步加大文化产业投资,加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提高全民的音乐欣赏水平上,尤其是应对青少年音乐水平的提高和发展,有一个实施纲要。记者杜恩湖陈颖

  <事件回放>金铁霖批春晚

  昨日,西安某报刊发的特别扯眼睛的新闻《金铁霖委员批春晚低俗:把百姓欣赏水平往低处引》,突然出现在某网站。该报道称:“刚到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就直言‘春晚节目太低俗了,把老百姓的欣赏水平往低处引导!’金铁霖说,春晚本来应该是代表一个国家艺术水平的节目,应该是让老百姓提高欣赏水平的东西,‘整成二人转了,这可不行啊!’‘上世纪50年代的时候我们音乐水平都很高,还有一定欣赏水平,反而到了现在,没有什么欣赏水平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