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晚创造神话 成本1000万收入6.5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1:27  华龙网-重庆晚报

  央视文艺中心文艺部副主任、2008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透露,其实春晚的投入不超过1000万元。而业界估计,今年央视春晚的广告收入有6.5亿元。

  广告回报高达600%

  大多数报酬只有2000元垄断所有实力买家

  虽然观众对晚会的满意度在逐年递减,但央视春晚的广告收入却逐年上涨:2002年2亿元,2006年接近4亿元,2009年已接近5亿元……东方卫视项目部主任戴钟伟说:“现在企业更倾向买一个持续3个月的活动,广告资源有多次传播的机会,而不会买一台演一次就结束的晚会。央视春晚是个特例。”戴钟伟说,20年累积的关注度,已经让春晚成为一个长达6个月的活动。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文艺部副主任陈临春告诉记者,他在执导2008年春节晚会时,曾在短短几天就收到了17万条网友建议。按照“关注度就是经济价值”的理论,春晚成为一个庞大的经济体,如果按业界今年预测的6.5亿元收入来计算,它的回报率高达600%。

  大多数报酬只有2000元

  春晚导演靠1000万多年不变的预算资金,调动一个加上演员约上千人的团队,而且所有参与者都是顶尖人才,如王力宏刘谦陈奕迅王菲小虎队等。按市场规则,1000万元绝对无法完成这些人在一个舞台上的集合。 陈临春说:“对春晚的投资可能还不如地方上一台大型活动的投资。”但今年绝大部分演员的演出报酬不超过2000元,少有的几个台柱子,如赵本山黄宏能有3000元。

  垄断所有实力买家

  1986年,广电部指示,禁止各地方台在除夕制播同类的晚会节目。即使2000年以后,禁令失效,地方台开始生产同类产品,但央视春晚已经完成了文化垄断、演艺资源垄断。一位广告界资深人士告诉我们,央视6.5亿元的收入,几乎囊括了愿意在这个时间段上付钱的最有实力的买家。

  据三联生活周刊

  崔永元

  春晚广告植入失败 

  在虎年春晚中,刘谦魔术里的果汁,蔡明郭达小品里的白酒都是明显的植入广告,当记者问到崔永元的看法时,这个已经上了两次春晚的“老演员”批评起春晚来毫不留情。“春晚广告植入失败!”崔永元说,他并不反对广告植入,但认为:“做这一行的人、懂艺术的人,打出来的广告让大家都看出来了,就是非常失败的。” 据新快报

  金铁霖炮轰央视春晚低俗?

  郁钧剑:假的!

  昨日,一条《金铁霖:春晚节目低俗》的新闻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表示现在的春晚节目太低俗,都成了“二人转”,根本无法提高老百姓的欣赏水平。随后,记者拨打了金铁霖的电话,他一直未接听。记者又接通著名歌唱家郁钧剑的电话,他十分震惊:“我和金老师一起开‘两会’,在春晚台上唱歌的都是他的学生,他怎么可能说这样的话呢?”一个多小时后,郁钧剑给记者发来短信,称已向金铁霖求证,金铁霖没有说春晚节目低俗,反而觉得春晚办得不错。 

  记者 王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