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师钟馗》引热议 蒲巴甲版吕洞宾是痴情杨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6:20  新浪娱乐
《天师钟馗》引热议蒲巴甲版吕洞宾是痴情杨过

蒲巴甲版吕洞宾

《天师钟馗》引热议蒲巴甲版吕洞宾是痴情杨过

蒲巴甲

《天师钟馗》引热议蒲巴甲版吕洞宾是痴情杨过

《天师钟馗》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出品的大型古装神话剧《天师钟馗》作为上海、湖北、广西、湖南、山东等各地电视台力推的“新年大餐”, 一经开播,就“虎啸风生”, 收视节节攀升。湖南电视剧频道开播不过几天,就已创下2.27的高收视率,甚至超过了曾在同台播出的老版《包青天》。而上海东方电影频道,自开播以来,收视也直线上扬,两天内就整整飙升了1个点的收视率。

  《天师钟馗》自开机至开播始终是观众和网友热议的焦点,开播后更是在网络上引发了观众网友的激烈讨论。网友不仅非常喜欢欧阳震华冯绍峰霍思燕蒲巴甲的演绎,甚至还自发举行最喜欢哪位主演的票选。在《慧剑问情》单元中饰演吕洞宾的蒲巴甲得到高票支持,网友大呼这位吕洞宾不仅毫不风流,还非常痴情,为爱沦落地那么狼狈,简直就是神仙界的“杨过”,感人肺腑。

  蒲巴甲版“吕洞宾”四世情缘惹争议

  雪域王子蒲巴甲从一出道就迷死了万千少女,《天师钟馗》中玉树临风的吕洞宾更是让粉丝们眼冒爱心,看得心花怒放。这个点评:“好一个好一个风度翩翩,风流专情的吕洞宾啊!蒲巴甲的眼睛会说话 !”另一个大呼:“最爱蒲巴甲!演得好棒,文武双全,侠道仙骨,气质超群!”

  剧中,吕洞宾与白牡丹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四世情缘。吕洞宾不惜触犯天条,私下凡间,好不容易找到已转世的白牡丹,佳人却已有未婚夫。有网友质疑吕洞宾不懂得爱一个人就要让她幸福,既然牡丹已经忘了过去生活得很好很幸福,为什么还要插一脚进去,破坏牡丹平静的生活,实在太过自私。此言一出,立刻遭到铁杆钟馗迷的抗议:“拜托看完电视再说吧,吕洞宾是真心爱牡丹,不愿她为难,才一直隐瞒前世的事,可是那份爱是控制不住的,如果不是紫玫瑰横生枝节,也许他永远都不会说出口,他也不愿牡丹为难,也想过要放弃与她重逢,想独自承担一切。”较真的网友甚至还分析起这段四世情缘:“牡丹原本就情系吕洞宾,就算记忆不在,感觉也还是会有的。虽然转世,但灵魂始终不变。时间培养的是感情,而不是爱情,牡丹只是习惯的和师兄在一起,而且他们有了婚约,她自然而然是把他当做未来的丈夫来关心,而不是当做一个男人来爱。吕洞宾出现以后,她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吕洞宾追了她四生四世,抛弃一切也痴心不悔,她自然深受感动,再加上她看透了师兄的自私狭隘,明白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所以才会选择吕洞宾。”

  《神雕侠侣》中至情至性的杨过,十六年痴情不改,就只那轻轻一跃,已经足使多少女子心碎。而历来传说中风流的吕洞宾,如今在《天师钟馗》中为爱走天涯,世间美女独爱牡丹,不惜放弃神仙法力,遭受天庭惩罚。如此风神俊朗,文武双全,且用情专一的男子,又有几个女子不为其动情?难怪有粉丝大喊:一遇蒲版吕洞宾终身误。

  配角也一样出彩

  在《慧剑问情》单元中,不仅是吕洞宾、白牡丹这两个主角看得观众如痴如醉,连剧中情场失意的配角柳丹和紫玫瑰也大有人爱。不仅有大把粉丝的同情,还有人抗议编剧太狠心,让他们一个个死去。

  妩媚妖娆,为爱不择手段的紫玫瑰,坏事做尽,最后终于明白爱不能勉强,却为时已晚,含泪化成片片花瓣灰飞烟灭。不少网友表示看到结局这一幕大为惊艳的同时,也为紫玫瑰的下场心痛不已:“看到玫瑰就这样消失了,好难过啊!”还有网友为玫瑰平反:“其实,玫瑰也不是坏人,爱都是没错的,只不过方式不对,真可惜!”而为了白牡丹,和吕洞宾大打出手的凡人柳丹也有不少网友相挺。剧中,柳丹原本和转世为公孙静的白牡丹青梅竹马,早有婚约,却因为吕洞宾的出现而失去了最爱的女人,以至走火入魔,加入魔教。最后,柳丹为了保护牡丹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饰演柳丹的刘冠翔凭借这点和帅气的大侠风范而虏获了观众的心,还有网友亲切地称他为柳GG,为他鸣不平:“柳GG太可怜了,眼睁睁看着最爱的人就这样被抢走,难免会行为偏差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