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伟KO赵本山 《老大幸福》接档《乡村》赢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4:26  广州日报
范伟KO赵本山《老大幸福》接档《乡村》赢喝彩
老赵,我使出浑身解数和你拼了。(设计对白)
范伟KO赵本山《老大幸福》接档《乡村》赢喝彩
范伟,你别得意,我还有招。(设计对白)

  赵本山最近有点烦,从春晚到《乡村爱情故事》的过多广告植入让他挂上“就差钱”的差口碑,而烦恼接踵而至,他的老搭档范伟的新剧《老大的幸福》昨晚起在央视一套接档本山的《乡村爱情故事》,小范的作品似乎更受欢迎,被称为“范式幽默剧”的开篇,赵本山会不会被老搭档拍死在沙滩上?

  比口碑

  老赵不讨好 观众挺范伟

  《乡村爱情故事》平均收视率为6.55%,单集最高为8.34%,尽管收视率高,但口碑却很差,观众给《乡村爱情故事》打的分数也不是很高。

  与老剧比起来,该剧部分人物的性格变了,有些演员也换了,广告更多了,被观众评为“杯具”。春晚小品和《乡村》的广告植入问题,都让观众直指本山“就差钱”,而广告植入带来的连锁反应是舆论开始围剿本山——又是掴小沈阳嘴巴,又是小沈阳家人不满……总之,和“就差钱”挂上钩的赵本山,口碑极差。

  相比之下,范伟近年来给人踏实的感觉:介入电视剧拍摄,在虎年春节地方台推出的《雷哥老范》收视率不错,而且观众发短信参与评论的相当多。在百度贴吧,很多观众力挺范伟。

  “《雷哥老范》让我笑了,也哭了,一部悲喜交加的好电视,一部富有哲理的电视剧。”

  记者也了解到,各地方电视台对范伟的新作也是非常看好,江苏卫视将于24日晚上7:30播出《老大的幸福》,范伟本人对收视率也充满信心,套用剧中“老大”的口头语,那是“妥了”!

  比新意

  老赵在续貂 范伟花样多

  如果说第一部《乡村爱情》算经典,第二部还勉强能看,到了《乡村爱情故事3》已有了“续貂”之嫌,故事不精彩,演员表演模式化,加上“全村的人都开同一品牌汽车”这类的广告植入,让观众有点烦了,觉得赵本山的电视剧形象有严重的“同质化”。

  比较而言,范伟的戏路和风格更多样化一些。和传统东北题材喜剧不同,《老大的幸福》既展现了东北的风土人情,又融合了北京现代时尚元素,在这部风格独特的“生活流”电视剧中,喜剧包袱被老大一人占去了多半江山。其中,老大到北京后,和时尚现代的二弟媳明月(孟广美饰)的对手戏尤为抢眼。纯朴憨厚的老大和明月在生活习惯、文化上的反差造成了火星撞地球的效应;此外,两人一高一矮的身高差距也制造了不少笑点。

  范伟还亲自设计了许多既充满戏剧性又有生活质感的桥段——包括老大自创的快乐养生操、手到擒来的顺口溜、时事新闻评书。不仅如此,走猫步、唱京剧以及总不离身的那顶写着“北京欢迎你”的小帽也成了老大的标志。导演李路介绍说:“这部戏跟范伟以往的表演风格很不同,它靠的是精彩无比的细节取胜。”

  剧情抢先看

  剧情源自范伟亲身经历

  记者了解到,《老大的幸福》的故事取材于范伟的亲身经历:范伟的大哥原是沈阳某厂下岗工人,后被范伟接到北京。以此为原型,范伟扮演的老大是个在东北小城过着简单生活的足疗师,几个弟妹接他到北京寻找“幸福”的经历让人啼笑皆非。其中,老大在北京重逢旧相识单身母亲梅好和儿子多多成为最被期待的“戏玉”。记者了解到,实拍时范伟真掉进冰窟窿里了,上岸时整个人冻得够呛.他的敬业和专业博得了现场围观群众的一片掌声。(撰文 记者钱佳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