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新浪评点浙版《西游记》造型创意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0:12  新浪娱乐

  看《西游记》图的是什么?第一看孙悟空大闹天宫,第二看众妖精粉墨登场,妖怪向来是魔幻故事的最大看点,西游记这种群魔乱舞的故事更是妖怪集中营,最大乐趣就是看妖怪化妆,比比谁有想象力,谁有创造性。浙版《西游记》延续老版传统,妖怪仍然保持纯朴本色,动物特征明显,不过故事常新,人物也跟着常新,传统中也有不少新意妖怪秀,打造出时尚版魔幻造型新观感。

独家策划:新浪评点浙版《西游记》造型创意秀
魔幻造型之翩翩
独家策划:新浪评点浙版《西游记》造型创意秀
韩雪饰演美艳妖精

  最仙气的妖怪:翩翩

  纯白飘逸的长裙衬着头顶象征性的羽毛饰品,就制造出一个干净清雅的美女形象,而几根修长的尾羽更是增加了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相比较,青灵的“灵蛇髻”虽可托古于今找到甄氏的几分考据,却不能不落了养眼的下风。同样是妖怪,同属于高等野生动物,同样的修炼,同样转变美女,大鹏的造型却要比蛟龙讨喜得多,总是能带有几分翩然若仙的效果, 让人感慨,带翅膀的感觉就是不一样。而后来的白骨精造型,也是惊艳无比,没有丝毫狠毒,更像一个迷失了自己的女人。

独家策划:新浪评点浙版《西游记》造型创意秀
魔幻造型之黑熊精

  最Q版的妖怪:黑熊精

  请跟着我读三遍:这是熊,这是熊,这是熊——当然,如果你看着它那超级Q的猪鼻子还能认出是黑熊棕熊阿拉斯加熊诸如此类的野生熊科动物的话。假设电视剧中不说它是偷袈裟的妖怪,看起来他倒更像是符合原著形容的黑皮猪八戒。造型Q也就罢了,居然连镜头都给的那么Q,不是抬头45度仰望的夸张,就是低头45度美人照的风情,怎么都是憨憨的透着可爱,比老版那“卖炭翁”宠物多了,也就无外观音能收为已用,西游记里观音就看好了两个妖怪,一个黑熊精,一个红孩儿,都是可爱版的,敢情观音大士也有收集Q版毛绒玩具的爱好。

独家策划:新浪评点浙版《西游记》造型创意秀
魔幻造型之红孩儿

  最可爱的妖怪:红孩儿

  《西游记》里最可爱的小孩子有两个,一个是哪吒,一个是红孩儿,可惜各版都喜欢弄个小姑娘来演哪吒,而新版的傲娇小哪吒更是动辄大发任性脾气,把哪吒三太子生生变成了哪吒三公主。相比之下,小妖怪红孩儿就可爱多了,老版便眉清目秀惹人疼爱,新版也大眼睛长眼毛,配上一绺红色莫西干发型,算得上中产阶级家庭出来的不良叛逆公子哥儿了。此版红孩儿被二次创造了白烂悲惨身世,充分验证了家庭破裂带给孩子的杯具教训。唐僧就是挽救失足儿童的心理医生,可怜可爱版的红孩儿倒是比原著更来得遭人同情多了。

独家策划:新浪评点浙版《西游记》造型创意秀
魔幻造型之青牛精

  最丑的妖怪:青牛精

  大凡妖怪,不管怎么原生态,总有些人的嘴脸,不过也有个别妖怪,不知是修炼段位太高还是不屑于和人类为伍的缘故,能够长得超级抽象与后现代。浙版《西游记》中“最没人味”的当属金鱼精和青牛精,不过和青牛精相比,金鱼精好歹长得白白胖胖还有鲜艳条纹,青牛精可就长得同《大话西游》中的黑山老妖有的一拼了。难以理解的就是明明是头牛,怎么牛角长到了鼻子上?足可以同犀牛有的一拼。等到真主降临,原型现身,只见一头膘肥体壮的独角斗牛盎然站立,更把一身红的孙悟空映得和西班牙斗牛士仿佛。

独家策划:新浪评点浙版《西游记》造型创意秀
魔幻造型之女儿国国王

  最华丽的妖怪:女儿国国王

  虽然女儿国国王算不得妖怪,但是介于她的前世乃是妖怪化身,因此前世今生因果论,也可以算到妖怪一方。整部西游记都是偏朴实风,只有在女儿国这段,真是极尽华丽,无论是国王常服的埃及造型还是祭典中的东南亚风情,都珠光宝气华丽丽的奢靡。曾经的鹏魔王走的是清纯路线一尘不染,而蛟魔王则走的是红尘路线纸醉金迷,富丽堂皇间打造第一女王的雍容华贵形象,搭配着痴情而果敢的性格,果然御姐风范。

独家策划:新浪评点浙版《西游记》造型创意秀
魔幻造型之金光道长

  最帅的妖怪:金光道长

  浙版《西游记》中化成人形的帅哥妖怪不少,但让网友能够齐声称道的,当属金光道长,这个原著中本算不上如何出类拔萃的妖精,却在新版中熠熠生辉,生就桃花眼,斯文秀气,举止文雅,实在是偶像级别的妖怪。金光道长的故事讲述了一个成仙与成妖的一念之差,算得上一个悲剧人物,也就更能赢得同情加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