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浙版《西游记》网友观点相对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0:37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浙版《西游记》网友观点相对论

浙版《西游记》剧照

独家策划:浙版《西游记》网友观点相对论

浙版《西游记》师徒

  浙江版《西游记》上星播出以来,观众评论便两极分化大走极端,后现代风格的新《西游记》颠覆了若干传统禁忌,天马行空与甜蜜爱情的注入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却也同样被年轻人所反对,甚至哪怕是同一个人物同一段情节,都会在网上针锋相对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成就网络大激辩中的相对论。

  妖魔鬼怪相对论:

  《西游记》中,最有想象力的要数五花八门的妖怪了,浙版的《西游记》中,改动最大创新最多的也要数妖怪们——特别是女妖怪们,神仙们无欲无求,师徒四人奋斗事业,只有妖怪们,有的痴迷爱情,有的垂涎美食,还有的纯粹是打酱油路过,因此在身世创新上更可以多姿多彩花样翻新,当然也就引来天雷滚滚挨劈无数。

  一系列杯具:铁扇公主和牛魔王的爱情观,一个是人到中年人老珠黄,一个是事业有成搞小三,然后让小三给卖了,后来还得老婆来收拾残局,然后才明白这辈子的婚姻图什么。这简直就是“蜗居+画皮”的合体。

  Anali:只那一声白骨姑娘深情的——悟空!已经让我毛骨悚然,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在那温柔的呼唤里似乎在暗示一个某年某月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

  师徒四人相对论:

  孙悟空有了成长历程,猪八戒有了真正爱情,沙和尚有了自我意识,唐僧演绎酷秀的风采。浙江版的唐僧师徒四人在造型上保持着央视版传统,因此没有太多争议,但是对他们性格上的革新,则有着迥然不同的评价。

  蝈蝈爱哥哥:虽然都说新不如旧,但是新西游记的改造我觉得还是很成功,特别是陈司翰版唐僧,一改以往传统的脓包形象,很有高僧的气势,这才应该是取经人才对。猴子也不错,特别是增加了一些情感上的故事,有新鲜感。猪八戒很好玩,沙僧也很酷。

  时光鉴别:人物刻画也很生动细腻,丰满了不少。西天路远取经艰难,唐憎理应沧桑些嘛,不过仍然不防碍他是帅和尚的本质哦,呵呵。孙悟空是嚣张了些,不过不嚣张也不敢大闹天宫了啊,这版的悟空更加能说会道了,虽然常常抛些名言警句什么的,也挺有意思。

  Anali:新西游记的四个和尚与其说是为了求取真经普度众生的圣徒,还不如说是某卫视四个插科打诨的四个贫嘴的主持人,唠叨个不停,让人厌烦,唐僧象央视的新闻主持人,沙僧象主持法制频道的,老猪象生活节目的,孙猴子象解说体育比赛的,四个人一路上唠叨个没完。演员就是主持人的别名。

  风亦轻扬:新版的孙悟空感觉就没有开开心心地笑过,总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另外最受不了的就是他变为妖形时竟是一只大猩猩!

  神仙家族相对论:相比《西游记》中多姿多彩的妖怪,神仙哥哥姐姐们,因为生活无忧寿命无限,不图名不图利,潇洒自在的同时也自然面目模糊性格平淡,缺少戏剧化形象。浙版《西游记》本着众生平等一起哈皮的原则,给神仙们也演绎出了种种性格,哪吒的青春期叛逆,玉帝的王者风范,托塔李天王的外松内紧型家教,林林总总,都颇有个性。不过神仙玩个性,是不是会得到观众的认可,那就又是一番说法了。

  被爱心被希望:这版西游记里神仙还真是各种各样什么都有,特别是小心眼的,也不知道当初怎么修成了仙,估计修成仙的级别也不那么高。不过很多神仙都表现得很可爱,也很有人情味道,看着比原著里高高在上的舒服很多。

  孙浩元:观世音菩萨,救苦救难啊!理应面向慈悲才好,可是这个版的观音菩萨,打扮得实在刻薄了点儿,下巴尖,腮帮子不够丰满,像极了一个悍妇。如来佛祖,法相庄严。但是这里的太喜感了,一点庄严感没有,看上去感觉怪怪的。

  雷or好看相对论:

  是雷是好看?相同的桥段,却会有不同的说法,有人觉得翩翩姐惊艳,有人看到白骨精崩溃,有人看着女儿国掉眼泪,有人却毫无感觉,有人觉得现代台词很酷,有人觉得简直难于容忍。喜欢的赞美新版的创新和时尚,讨厌的痛骂新版的三角恋和无厘头,不管怎样,浙江版毕竟是打造了一个新旧结合过渡风格的混搭西游另类记。

  看你月淡风清:我喜欢他们每打完一个妖怪几个人上路后的对话,初看有点罗嗦,仔细看觉得蛮有意思的,算是一段小结,师徒间的对话互动蛮多的。

  兔斯基开拖拉机:我觉得红孩儿,火焰山和天竺国三个故事不错,一个讲不和谐家庭下的问题少年,一个讲老公找小三还有情有义的发妻,一个讲不孝敬父母的忤逆女,很现代的去讲述古代故事。

  skywear:“我老孙造反就是为了替天下英雄争一个平等和自由”——伟大的孙大圣,您是托马斯。杰斐逊的化身吗?

  尊重原著相对论:

  浙江版《西游记》在传统根基上有了大变动,这也是争议焦点之一,二次创作在某种程度上的动的是原著的奶酪,因此到底算不算“尊重原著”,自然也是网友关注的焦点话题。喜欢的人觉得创新才会让名著有新的生命力,而不喜欢的人则觉得,既然有改动,就不要打着名著的旗号博眼球——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汉家公主:观音院偷袈裟、白骨精、金光道长和蜘蛛精这三段改编得最好(百眼魔君啊真是扼腕叹息死我了),天竺玉兔那个稍差,不过也不错。在没有改编的故事里,红孩儿、太上老君的青牛、真假悟空三个故事做得最好,有触动人心的东西。

  花痴无极限:尊不尊重原著不说,单就那些猴子和妖精的拖沓就足以看得打瞌睡了。它要是原著就这么缠绵,我看原著也会打瞌睡。

  犀利哥最帅:对凭空杜撰出来的蛇精和鸟精,还有那些前世今生接受无能,这样的偏离原著受不了。但二次创造的唐僧讲佛法一段就觉得很不错。

  特技效果相对论:

  和内容相比,出乎意料的是,尽管新版特技比老版高明了若干,但大多数网友对新版特技居然表示“不满意”。有网友表示,老版技术所限,但对待特技的认真程度还是远超新版,新版本来占着新技术的优势,却在细节上粗糙简陋,咱不指望你做个阿凡达出来,但至少有点游戏之外的古典风还是必要的吧?

  几米花:最大的进步就是画面的营造,借助科技的进步,有些特效虽然还做得假,但是总体风景宜人,画面可观,很多场景都可以直接拿来当桌面用了。

  萝卜快了不洗泥:喜欢浙版的哪吒,他的混天绫的特效做的非常棒!帅呆了。和孙悟空打斗时的特效也非常好看。

  Dengyi1112:20年了,拍一部《西游记》,条件比原来好,技术比原来好,实力演员一大堆。为什么拍摄场景一点都不考究,胡乱拼凑的地方太多。3D做得实在是好,可是没有一次让观众叫好,因为忽略了细节。5897893:费猴打上空中平台,同屏人数不超过10个,镜头乱晃,招式僵滞,背景村陋,这就是所谓的“十万军中无敌手,九重天上有威风”?我继续玩大蛇无双Z去。(刘杨 天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