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电视电影都要拍 张静初有望试水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0:44  海峡都市报
《山楂树》电视电影都要拍张静初有望试水荧屏

张静初(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吴开兴

  本报讯 近日,张艺谋将拍摄电影《山楂树之恋》的消息传出后,许多网友认为当今国内女星中,最适合出演女主角静秋的人选为张静初孙俪

  正当网友对此热议时,昨日记者获悉,电视版《山楂树之恋》也将开拍,制片方也想邀请张静初、孙俪中的一人来演。对此,张静初的经纪人表示,张静初喜欢演这个角色,主攻电影的她为了这个角色有望试水荧屏。

  许多导演争拍这部戏

  小说《山楂树之恋》讲述了一段上世纪70年代的爱情故事:静秋是个漂亮的城里姑娘,因家庭成分不好,一直很自卑;英俊有才气的军区司令员之子老三却喜欢上了静秋,甘愿为她做任何事。他等着静秋毕业、等着静秋工作、等着静秋转正,等到静秋所有的心愿都成了真,老三却得白血病去世了,长眠在村边那棵开满红花的山楂树下。小说出来后,深受网友的欢迎,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而冯小刚张纪中柳云龙等国内各大导演也都想把影视版权买下,拍成影视剧。直到去年11月,张艺谋公开表示筹拍《山楂树之恋》电影,其改编权归属才算尘埃落定了。而电视版权则早有归属,制片人李路拿到版权后,邀请擅长情感戏的编剧顾伟丽进行改编。

  张静初孙俪都看过小说

  电影、电视版《山楂树之恋》静秋一角都锁定在张静初、孙俪两人身上。孙俪的经纪人常继红曾表示,孙俪本人看完小说后就主动要求出演静秋,她更是为孙俪调整了档期。而张静初除了一些圈内导演盛赞她有静秋的气质,网友也极力推荐。张静初表示自己看过小说,非常喜欢出演静秋这个角色。由于极少拍摄过电视剧,张静初认为可以尝试一下。

  据悉,张静初经纪公司也愿意为张静初调整档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