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大赞刘小锋 称其是《利剑》里的一把利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4:20  新浪娱乐
韩雪大赞刘小锋称其是《利剑》里的一把利剑

韩雪和刘小峰

韩雪大赞刘小锋称其是《利剑》里的一把利剑

韩雪饰演汪寒眉

韩雪大赞刘小锋称其是《利剑》里的一把利剑

刘小峰饰演吴克峰

  新浪娱乐讯 由上影英皇出品、韩雪刘小锋主演的年度军旅题材大剧《利剑》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热播,韩雪对搭档刘小锋大加赞赏,称其为“间谍”专业户,由他扮演的共产党安插在国民党内部的军长吴克峰,虽然如履薄冰,危机四伏,但又运筹帷幄,举重若轻,是《利剑》里最大的亮点。

  一把利剑插入敌人心脏

  喜欢看谍战剧的观众,一定对刘小锋再熟悉不过了,从《江山》至今,刘小锋已经拍摄了多达9部谍战电视剧和电影,可以说是名符其实的谍战剧专业户。在拍摄《蓝色档案》时一度传出刘小峰有意退隐谍战剧,转攻言情剧的消息,不过从近期公布的谍战大戏《利剑》中的表现来看,术业有专攻,刘小锋的“间谍”表演真是让人叫绝。而刘小峰也坦言,这次创作的《利剑》将为成为自己近年作品的最高峰。

  《利剑》由刘小锋、韩雪、申军谊、买红妹等主演,讲述了淮海战役前国共两党情报人员的智勇对决,同时牵扯了一段包括刘小峰饰演的吴克峰与韩雪饰演的汪寒梅在内的三角情感纠葛。“密使一号”吴克峰以军长的身份潜伏在敌军阵营中多年,是我党插入敌人内部的一把利剑,不断与国民党的特工姬少康斗智斗勇,同时进行策反国军的工作,配合解放战争的进程。而他又要面对与韩雪饰演的“密使二号”汪寒眉从误会到合作的艰难转变,汪寒眉原本是他父母指配的妻子,但两人特殊的身份让这段感情有始无终。不过,当两人再次军中相对,互相知晓对方身份后,却开始了一段卧底时期的特殊浪漫感情,令两个人的对手戏更为精彩。

  刘小锋表示,《利剑》中吴克峰这个人物跟自己以往饰演间谍角色都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是军衔级别最高,在剧中是军长,手下掌管着上万人,可以说是现在谍战剧中最有势力的卧底,再有就是这个人物的性格特别多重,犹如三棱镜,在敌人面前圆滑世故见风使舵、在女人面前表现出大男子主义的负责和正义、面对自己则坚强与脆弱共存,不断的伪装,又有悲天悯人的英雄情怀,三者之间的转换刘小峰驾轻就熟,韩雪也大赞刘小锋表演起来随心所欲,真是如入化境,演谍战戏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精彩表演来源好剧本

  将这样一位深藏不露却又侠骨柔情的“卧底将军” 吴克峰演绎的出神入化,刘小锋认为首先是《利剑》的剧本非常有力量,“张成功的剧本非常扎实,虽然说起来很主旋律,但真的是大时代背景下,伟大的先烈做的伟大的事情。” 刘小锋透露,“吴克峰在剧中一直隐藏着自己的身份,在国民党军中卧底,我将这部戏当做是一部章回小说一样来分段表现人物。在拍戏的时候我就带着逆向思维,考虑最后导演希望要什么样的情绪、剪辑想要什么样的画面、观众希望看到什么样的冲突,这样我演的人物才能够最丰满,才能在后期把自己对角色的创作保留。《卧底将军》是自己到目前为止,最佳的表现,真正完成了一个演员的表演和一部经典的作品。”

  刘小锋透露,“除了吴克峰成功卧底在军中外,还有一些情报人员先后要打入国民党军中,但是一个一个被姬少康带领的军统诱骗抓捕而牺牲,甚至为了考验吴克峰是否是共党特务,要他亲手枪决同志,在这样悲壮惨烈的氛围中,我饰演的这个人物只能将感情隐藏得更深,那种感觉非常痛苦。这种两党之争给情报人员带来的压力和危险度绝对是前所未有的刺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