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剑》完美收官 市场前后夹击中分得一杯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0:29  新浪娱乐
《利剑》完美收官市场前后夹击中分得一杯羹

《利剑》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上影英皇出品的电视剧《利剑》今晚(3月6日)将在央视落幕。如今电视剧市场的硝烟味还没有电影市场那么浓郁,但博得一个好的播出时段还是让各大制片方趋之若鹜。《利剑》在央视播出的时间,前有央视一套《乡村爱情故事》的赵家班,后有《老大的幸福生活》的范大腕,《利剑》何以在双板夹击中分得一杯羹?

  开辟“策反剧”市场

  严格意义上来看,《利剑》并非是一部跟风谍战剧的作品,而是开创了“策反与反策反”模式的军旅剧。卧底人员在打探消息之余还有着策反国民党高层的艰巨任务,人物间的较量或明或暗,尤其是韩雪出演的汪寒眉和刘小锋出演的吴克峰,一直在刀刃上游走,却又艰难地想追求浪漫的爱情,让观众的心为他们一直悬着。

  剧中充斥着的人性之间的相互揣测,老滑头马淮安与吴克峰这两人关系的微妙让剧情变得扑朔迷离。在直接的说服尚且不见得可以成功的情况下,在那样动荡的年代,一个不小心策反不成反翻船的危险时刻萦绕着每一个身在虎穴的人。

  哑忍后的天大阴谋

  隐婚,成了掩藏身份的手段。无论是汪寒眉与吴克峰,还是刘芳与丈夫,婚姻是他们的牵绊,会暴露身份,甚至会让刘芳失去与司令再结婚、变成特工的机会。爱情与婚姻在《利剑》里都变得极其奢侈,在没有硝烟的隐性战场上,哑忍是唯一可以活下去的希望。

  《利剑》里没有惊心动魄海誓山盟,却用最朴实的方法表达爱情。当吴克峰深陷火海时,汪寒梅毫无顾忌地第一个冲了进去,生死相依的爱恋无法哑忍,这个举动让后面的故事变得更加离奇曲折,于是有人用爱情作诱饵,有人用婚姻作交换,有人用婚姻逃避情伤,有人用生命捍卫最后的情感。在《利剑》的后半部分,我们看到,当再也不能哑忍的时候,人性得到了完全的爆发。

  不能忘却的牺牲

  为了保护同志们,《利剑》里相继倒下了一个又一个英雄,在这场国共双方的高层智斗中,他们原本是不起眼的小人物,却用生命举起一份坚不可摧的信仰。不到最后时刻不启动的新钥匙,直到爆炸的最后一刻还在微笑;用自己和家人的生命换取九名同志安全撤离的大陈,枪声响起的一霎还在仰天长笑。

  在诸多因素的支撑下,《利剑》的故事一环扣一环,仿若口香糖一样粘着观众。《利剑》就像一道清甜的好茶,需要细细品,其中的幽香才能慢慢挥发出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