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军谊为《利剑》续集埋伏笔 与刘小锋“反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0:35  新浪娱乐
申军谊为《利剑》续集埋伏笔与刘小锋“反目”

刘小锋和申军谊

  新浪娱乐讯 由上影英皇出品的谍战剧《利剑》今晚将在央视落下帷幕,随后会陆续在各大卫视继续与观众朋友们见面。不过据刘小锋透露,在《利剑》拍摄期间,申军谊就耳闻该剧会拍摄续集,特意更改角色命运,为继续能出演续集埋下伏笔。这一点曾让刘小锋十分不满,据知情者曝料,两人常常在现场“为争戏”反目。

  申军谊加戏惹刘小锋不满

  电视剧《利剑》讲述了国共双方策反与反策反、谍战与反谍战的高端智斗故事。在剧中申军谊扮演国民党总司令马淮安,剧本原本设计马淮安最终命运是被刘小锋扮演的密使一号枪击致命而亡,但据刘小锋称,拍摄最后一场戏时,申军谊就翻脸了:“因为那场戏我要枪毙他,他死活告诉我,我不应该死。我都怀疑申老师是不想死,因为他惦记着续集。到最后他也很虚化的处理,虽然他中了枪,爆炸也爆了,但是也没有表现具体他是被炸死了、还是被打死了。”说到这个细节,刘小锋还笑称由于申军谊年长一些,自己没办法跟他争执:“谁让他比我们都年长呢,我们得让着他。”尽管如此,刘小锋还是表露出一丝不满意,“对剧来说我不知道是好是坏,张成功老师心里有数,申老师到最后也没有具体表现他是否在这个《利剑》卧底将军这部戏里头,他真的是到最后是死掉了,还是没死掉,那只能看续集了,这是他的私心。”

  对于刘小锋的这一说法,记者特意求证申军谊,却得到了完全相反的回答,“因为这个戏的最后剧本,它原剧本写的是大家都在山洞里爆炸了,因为山洞里边全部放的军火弹药就炸了,就不知道谁死谁活,原本就是个开放式的结尾。”

  而就演员在片场抢戏改戏一事,申军谊也对刘小锋颇有微词,“刘小锋永远怕我们反面人物把他给吃掉。”申军谊之所以会这么抖搂刘小锋,还跟创作一系列优秀涉案题材剧《黑冰》、《黑洞》的编剧张成功老师有关,“他是一个黑道作家。自从被南京军区招安以后,就开始写了红色经典,但他写这个戏,把每个反面人物写得都特别好,每一个人物都有戏,你就唯独演共产党的刘小峰,没什么戏,刘小锋心里就犯怵了,他前边演了八部谍战戏了,我就跟刘小峰说,我说小峰,这戏你得好好演,你前边的八部戏剪到一块儿分不出哪个是哪个了,这句话他就牢记心里了,一天到晚的他琢磨所有的演员,一定要把别人的戏给压下去,最后我们的这些绿叶都演得特别的好,才把这朵红花给衬起来。”

  不过,尽管申军谊刘小锋两人为戏“互掐”,但据申军谊解释,这也是创作一部经典作品必然要经历的痛苦历程,“大家都非常认真的去琢磨自己的角色,大家都比较较着劲儿的去演,你这场戏你这么演,我得想办法我把你也压倒,所以这个戏它成功之处就在于这一点,大家都很认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