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客串《金婚2》 为妻子周韵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2: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金力维)从《北京人到纽约》后阔别荧屏17年,姜文与导演郑晓龙再合作,这次,他以客串演员身份来到《金婚风雨情》(又名《金婚2》)剧组,完成最后的杀青戏。《金婚风雨情》由胡军和姜文的妻子周韵主演。

  姜文自1993年主演过郑晓龙执导的《北京人在纽约》后,上荧屏基本属于客串性质,在《清宫风云》和《大宅门》两部剧中露过脸,可谓阔别荧屏多年。这次来到《金婚风雨情》剧组,导演郑晓龙坦言:“姜文拍戏很匆忙,没法像当初那么全身心投入了。不过他依然注重细节,一丝不苟。”姜文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应邀客串《金婚风雨情》是缘于与郑导多年的交情,同时助阵妻子周韵。

  剧中,姜文客串饰演一位军长,为了把战斗英雄耿直留在部队,想拆散二人。片场,姜文一边认真对词一边跟郑晓龙“表态”:“好久不演(电视剧),我得演好。”按照剧情设计,姜文这个军长的特色是一口川音,在候场时,他就拿着剧本一字一剧跟导演推敲方言的准确性,对于军装的版型和颜色,也提了很细的要求。郑晓龙说,姜文并不排斥演电视剧,“他跟我说过,有好剧本叫上他。弄完了《金婚2》,我跟他还有葛优准备一起再弄个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