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梨花泪》年底上演 孙宁走出“幸福”演刀马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1:20  沈阳晚报
《梨花泪》年底上演孙宁走出“幸福”演刀马旦

孙宁

  中视传媒、北京艺博影视公司投资,台湾导演张孝正执导,孙宁王思懿寇振海李子雄、杜志国、曹卫宇等明星挑大梁主演的电视剧《梨花泪》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预计2010年底将会在央视播出。该剧根据台湾1977年拍摄的长篇电视剧《梨花泪》改编,以抗战时期江南京剧戏班为背景,描述了叶如萍等梨园名伶的坎坷身世。这部剧也是今年央视八套的重点剧目之一。

  《梨花泪》

  向京剧名家致敬

  据介绍,台湾版《梨花泪》拍摄于1977年,当时名气很大。北京艺博购买了《梨花泪》的版权,邀请曾编写《星星知我心》的著名编剧张龙光进行改编。翻拍延续了原版的苦情风格,故事背景也放到了抗战时期的江南水乡,为了还原江南风光,剧组特地赴苏州木渎古镇取景拍摄。《梨花泪》制片人闫皓表示,电影《梅兰芳》促进了京剧的火爆,而且2010年是京剧名家、“四大名旦”的尚小云、荀慧生先生诞辰110周年,拍摄《梨花泪》也是向这些名家致敬。

  孙宁戏服

  “郭德纲制造”

  孙宁在正热播的央视一套大戏《老大的幸福》中出演一位单身母亲,到了《梨花泪》中摇身一变成了刀马旦叶如萍,她在谈及这个角色时介绍说: “叶如萍身世很可怜,父亲是京剧名小生,母亲是大家闺秀,但是父亲又和王思懿扮演的戏班花旦好了,抛妻弃女远走他乡,母亲也因生自己难产而死。叶如萍在戏班长大,为生活所迫去夜总会当歌女,后来进了戏班唱戏。”据孙宁透露,本来原剧结尾是叶如萍死在台上,导演考虑到这个结局太灰了,后来改成叶如萍和意中人远走他方,“这部戏哭戏特别多,我几乎天天以泪洗面,现在都落下偏头疼的毛病了。”由于是京剧题材,学评剧出身的孙宁天天跟着MP3学京剧唱段,还要跟南京京剧院的老师学武戏。

  据悉,剧中孙宁的服装达到30余套,学生装、旗袍、晚礼服、皮草各种各样,她戏称拍《梨花泪》几乎是“开了一场时装秀“。制片人闫皓表示,剧中服装全部订自郭德纲德云社旗下的“德云华服”制衣坊,看中“德云华服”也是因为他们制作的服装比较考究,其中最贵的一件小貂皮外套就价值九万多。可以说孙宁的时装秀是“郭德纲制造”。

  王思懿

  给新“金莲”提建议

  台湾演员王思懿在剧中扮演戏班大师姐秋蝉,叶如萍的父亲就是跟秋蝉发生恋情后弃妻女于不顾。对于在扮演潘金莲后再次出演“坏女人”的说法,王思懿有自己的解释:“秋蝉勾引了如萍的父亲,后来又离开他找上了一个大老板,这个女人很爱如萍的父亲,但是爱得有点疯狂,表面上很坏,其实也很可怜。秋蝉和潘金莲一样,都不是恶毒的人,只不过是追求的东西得不到,不是一个坏字就可以概括的。”

  目前新版《水浒》正在拍摄,王思懿听说后还给新人以建议:“我听说演潘金莲的演员和我当初一样也是新人,我觉得她应有两点要注意,一是潘金莲是衬托武松的,《水浒》的主题是男人戏,潘金莲这个人物的分寸要把握好,不要抢戏模糊了重点。二是当年张绍林导演要求女演员不能化妆,连眉毛也不能描,所以现在演潘金莲也不要过于浓妆艳抹。”

  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