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有佳人》讲述老城旧事 浙江卫视12日起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6:08  新浪娱乐
《北方有佳人》讲述老城旧事浙江卫视12日起播

《北方有佳人》海报

《北方有佳人》讲述老城旧事浙江卫视12日起播

《北方有佳人》剧照

《北方有佳人》讲述老城旧事浙江卫视12日起播

《北方有佳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演员陈小艺寇振海、申军谊、林妙可等主演的34集民国大戏《北方有佳人》将于3月12日起在浙江卫视黄金剧场播出。

  《北方有佳人》是知名编剧赵冬苓和著名导演王文杰联手打造的一部苦情励志大剧,这部戏从19世纪二十年代中期军阀张宗昌进入老济南写起,以一个流落民间的富家女子苦情、励志的传奇经历和底层百姓的生活为经,以民国时期动乱的时局及老济南独有的民俗、民风为纬,展现了济南这所历史文化名城在新中国成立前二十多年的历史变迁和风土人情,许多在济南历史上发生的故事,比如狗头将军张宗昌祸鲁、韩复榘主鲁、五三惨案、济南战役,以及济南曲山艺海的历史盛况都在剧中有生动鲜活的表现。故事曲折,感情饱满,女主人公寄萍坎坷的命运和不屈的奋斗更是激动人心。

  王文杰第一次导演兼制片人

  王文杰导演是国内一线导演中屈指可数的对京剧非常在行的导演之一。本次是王导第一次做导演兼制片人,什么事都得亲历亲为,非常辛苦。而为了还原济南老城的生活场景,王导更是煞费苦心。

  大观园、剪子巷、火车站,这些济南老城建筑,在今日高楼林立的济南实景搭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幸运的是,早在担纲《大染坊》时,王文杰就锻炼出了一支国内一流水平的创作团队。在他的带领下这支团队挥师南下,在无锡影视城搭建了三条民国老街。除了尽可能原汁原味地再现济南老城建筑的民国特色之外,剧组还着力营造了济南当时的地域文化氛围,商埠的繁荣、曲山艺海的盛况、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居住环境,都或隐或现地体现在剧情及背景中。

  林妙可演哭戏“成瘾”

  奥运宝贝儿林妙可刚走下奥运圣坛,就走进了王文杰导演的《北方有佳人》剧组,饰演女主人公寄萍的童年时期。这是小妙可成名后的第一部影视作品,作为广告界聚光灯下的童星宠儿,这次可算是过了一次影视瘾。

  虽然没有经验,但是经过断断续续两个多月的拍摄,妙可就有模有样,展现出不错的表演天赋。据林妈妈介绍,妙可在《北方有佳人》的拍摄过程中收获很大,拍摄过程也很愉快。林妈妈还透露:“其实一开始很担心妙可的哭戏,一个整天笑呵呵的小孩,让她突然哭真的很担心她哭不出来,可是拍了几场哭戏都很顺利,妙可甚至老问,什么时候还有哭戏呀”。

  寇振海出演山东琴书名师

  著名演员寇振海,在观众们印象中一直是个“爱儿女的严父形象”。此次寇振海加盟王文杰导演执导的《北方有佳人》,出演为戏曲发展贡献一生的“山东琴书名师”尹诚茹。

  剧中寇振海演绎了男主人公尹诚茹执着坎坷的戏剧人生。年轻时的尹诚茹有一段坎坷的情感经历,也正因为这段经历造就了一位“山东琴书名家”,他执着于自己的事业,认真培养女主角“寄萍”,并培养出一代名角。本片从头至尾充满了浓浓的情,寇振海饰演的师傅与“寄萍”之间亦师亦父的动人故事,是本片的一大看点甚是感动人心,非常值得期待。而剧中对“山东琴书”的展现是导演王文杰对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次巡礼。希望通过本剧让更多的年轻观众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另悉,寇振海之所以能出演本剧是由于他本人扎实的京剧功底和在胡琴演奏上的游刃有余。

  想感受老城独有的民俗民风?想看看老城里各色人等的生死沉浮?3月12日起浙江卫视每晚19点35《北方有佳人》,敬请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