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伟三年磨一剑打造新剧 解读小人物大幸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3:47  沈阳晚报
范伟三年磨一剑打造新剧解读小人物大幸福(图)
《老大的幸福》
范伟三年磨一剑打造新剧解读小人物大幸福(图)
《天下无贼》

  尽管在观众的心目当中,国际影帝范伟早就是当之无愧的男一号,可是资料显示,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39集电视剧《老大的幸福》,才是范伟演艺履历表不折不扣的“荧屏男一号”,是他在电视剧领域第一次独挑大梁的力作。

  昨日,本报记者电话连线正在本溪拍摄新电影的范伟,听他自己娓娓解读这一部倾心创作的“幸福大作”,范伟说,这些年虽然离开沈阳在北京工作,但心里一直非常惦记家乡观众:“我特别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们能喜欢《老大的幸福》,那样我范伟心里的幸福就会老大老大的了。”

  三年磨一剑打造“幸福”

  沈阳晚报:在《老大的幸福》中,您除了主演还是监制,这是否意味着您要跨界发展了?

  范伟:绝对没有,只是因为这部剧我从头到尾都一直参与其中,最初的创意就是我想出来的。真的,回头看一晃眼为这部剧耗了3年的时间,有时候观众在街上看到我都会问:范伟你这几年忙啥呢?我要告诉大家伙儿,我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在忙《老大的幸福》。很多人都知道了,这部剧是从我哥身上找到的灵感,傅老大最初的原型就是我哥。可是从有想法到最后真正完成剧本投入拍摄,其间打磨剧本,寻找投资方,经历了很大的波折,所谓的好事多磨吧!

  说出来你可能不一定相信,我们的编剧都不是论“个”换的,而是论“拨”换的,我们在开机时剧本只有一半,后来有一位打字员跟在我身边,边拍边帮我打剧本,写出来一集他打一集。在这里我特别想感谢一下我们一位东北籍的编剧苗申,他在我们剧本的前期创作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但最后连名字都没有署,让我特别感动。

  沈阳晚报:您对这部作品有着不一般的感情,是不是因为这是您第一次在电视剧中独挑大梁?

  范伟:其实主角也好配角也罢,男一号男几号都行,对我而言都没有什么太多的感觉,我只是特别想拍一部自己真正想要的作品,能让我投入感情、也能让观众产生共鸣的东西。这些年电视剧市场的题材可谓百花齐放,但我想任何题材的作品都离不开“情感”二字,我想真正拍一部打动人心的情感剧,这是我一直渴望的。

  沈阳晚报:可是观众们喜欢范伟,更多的是因为您能带给大家快乐……

  范伟:是呀,所以剧中的傅老大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呀,尽管他的生活可能并不大富大贵,但他却能自得其乐,大葱蘸大酱也能吃冒汗,而且随时都有好玩的顺口溜。

  我为什么在这样一部其实看似正剧的作品中添加许多笑料?就是因为我知道观众们坐在电视机前盼着念着看范伟,不能光煽情不逗乐,而且傅老大的乐子也恰恰代表了这个阶层的小人物,对于生活和幸福的要求及理解是多么质朴简单。

  足疗师的乐观成就了“傅老大”

  沈阳晚报:观众们对傅老大“首席足疗师”的身份特别感兴趣,这是您的主意吗?

  范伟:是我的主意。起因是有位足疗师傅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了。现在社会上有些人对足疗师这个职业有偏见,但我遇到的那位师傅却气定神闲甚至神采飞扬,举手投足俨然就是一位大夫,整个人也非常自信乐观。从他身上我知道一个人的心态多么重要,如果不能做好眼前的工作,不享受生活的每一天,人就会离幸福越来越远。这也萌发了我要让傅老大当个快乐的足疗师的动机。

  沈阳晚报:看了前面这几集,您的表演不是那么放,是您有意为之吗?

  范伟:毕竟这不是一部纯搞笑的喜剧,不需要很夸张的表演方式。剧中除了傅老大,还有他的兄弟姐妹和梅好这些人物,与这些演员一起配戏,我会注意收着点演,这样搭档起来也舒服。倒不是刻意改变风格,是根据角色需要调整,观众爱看范伟,但也不一定哪部剧都是彪哥那种感觉的。

  幸福的日子不能顾此失彼

  沈阳晚报:您成立了“范伟工作室”,成立这个工作室的初衷是什么?

  范伟:就是寻找好剧本,寻找适合范伟演的好本子好角色。没有好的剧本,无论是范伟还是张伟李伟也是束手无策呀!其实工作室的工作也很简单,就是有两个工作人员帮我看征集上来的剧本,有适合的我们就会坐下来讨论一下,各方面条件齐备了就可能寻找投资拍摄,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沈阳晚报:2010年您在演艺事业上有什么规划吗?生活和事业在您的时间表当中各占什么样的比例?

  范伟:规划没有,我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现在在本溪拍的电影叫《跟踪孔令学》,接下来的东西还在看本子。至于生活和事业,我从来都是一碗水端平,本着半年在外奔波工作、半年守着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原则,过我的小日子。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嘛,“好夫妻赛过活神仙”,一个人归根到底得回归到家庭,在外面的事业无论多么风光,为了就是能有一个温暖的家。我不想把自己弄得太忙,拍戏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我总得为将来做打算,如果有一天我没有工作可做了,到那时再回归家庭,可能会发现错过了很多幸福的片段。现在不拍戏的日子,我就在家掌勺做做饭,或者和一大家子人出门旅游,那种幸福感是非常踏实的。本报主任记者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