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穹之昴》BTV将播 田中裕子殷桃等齐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8:59  新浪娱乐
《苍穹之昴》BTV将播田中裕子殷桃等齐亮相

阿信30年后再战中国荧屏

《苍穹之昴》BTV将播田中裕子殷桃等齐亮相

共祝BTV《苍穹之昴》收视长红

《苍穹之昴》BTV将播田中裕子殷桃等齐亮相

BTV张晓总编辑致辞

《苍穹之昴》BTV将播田中裕子殷桃等齐亮相

中日双方主创团队

  《苍穹之昴》发布会 “阿信”田中裕子和服现身  

  新浪娱乐讯 由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出品,改编自日本作家浅田次郎的同名畅销小说的历史巨作、清宫大戏《苍穹之昴》将于3月14日在北京卫视红星剧场独家上星首播。3月7日下午,北京电视台、华录百纳影视公司以及该剧核心的主创主演团队以超强的阵容盛装亮相该剧在北京卫视独家首播的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等部门的相关领导也受邀来到发布会的现场。

  北京电视台总编辑张晓在会上进行了致辞,他表示,北京电视台向来以“文化品位,大家风范”为定位,《苍穹之昴》是北京台在“大戏看北京”的电视剧品牌战略指导下推出的精品大戏,这部电视剧在编、导、演以及后期的制作等各个环节都得到了日方影视机构的深度参与,可以说是中日两国一流影视剧艺术创作和先进商业经营模式的完美杰作,是一部制作精良、表演精湛、艺术视角独特、有着很高艺术性和观看性的电视剧作品,这部戏的推出不仅是北京台推动中国影视剧文化走向世界的努力尝试,也是BTV国际化大台风范的体现。

  同时,张晓还谈到了一个更深刻的命题,即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电视剧要如何“走出去”。他说:“北京电视台追求国际化的脚步从未停止,覆盖了北美、亚洲、欧洲等地区的长城平台以及2010的国际春晚等都是我们‘走出去’的不断尝试。而此次北京电视台也希望通过联合创作、联合播出的模式对中国电视剧的走出去进行新的探索。希望借由《苍穹之昴》播出的契机,继续加强与国内外制作机构、播出机构的合作,通过更多优秀的电视剧作品向海外介绍中国文化,通过跨越国界的收视热潮让中国影视剧文化有机会得到更加深远和广泛的传播,为中国电视剧走向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出席此次发布会的主创团队与众多主演也都受到了媒体的格外关注,尤其是在30年前曾因一部《阿信》红遍中国、而今又因在电视剧《苍穹之昴》中饰演慈禧太后重回中国观众视野的日本著名演员田中裕子更是闪光灯下的焦点人物。很多到场的记者与嘉宾都认为这个阿信版的慈禧不仅眉眼与历史上的慈禧颇为相像,甚至皇太后的气势与气质也是混然天成。

  而与田中裕子同样引人注意的则是首次以古装扮相出镜的中国演员殷桃。殷桃此前塑造了大量女军人形象,这次在《苍穹之昴》中她首次古装亮相,饰演慈禧的侄女张夫人。留洋的背景,中西结合的华丽服饰,智慧气度的性格,都将殷桃衬托得更加美艳靓丽。虽然她的戏份不是很多,但殷桃表示“会努力在有限的戏分里把这个人物塑造好。尽量把中国传统女性以及皇室女性的一些东西在这个人物上体现出来”。据了解,殷桃时而高贵、时而优雅的扮相以及她出色的演技和气质都受到了日本观众的喜爱。

  另据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介绍,在3月13日晚北京卫视黄金时间,北京电视台还将与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推出《苍穹之昴》的首播庆典,观众不仅可以了解北京卫视为您独家揭秘的创作秘史,还可以欣赏到独特的文艺节目以及余少群等众主创的精彩歌舞表演。

  电视剧《苍穹之昴》得到了日方影视机构的深度参与,集结了中日两国艺术创作和商业经营的佼佼者,被NHK定为2010年的开年大戏播出,这在中国影视制作行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进一步加强了对外文化交流,增强了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形成了一次跨越国界的收视热潮和文化热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