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和李幼斌飚戏《旗袍》 出演汉奸和潜伏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0:55  今日早报

  “夫人,我错了,是我不对,我不该多嘴。”一个穿着黑色中山装的中年男人,脸上堆着谄媚的笑、半垂着头,在一位贵妇身旁唯唯诺诺。

  昨天上午,横店广州街“总督府办公室”,以“蹉跎硬汉”形象叱咤荧屏的实力派男演员李幼斌,赔着笑脸出演“潜伏特工”,反差之大让记者跌破隐形眼镜。同样被贵妇斥责得满脸憋屈的,则是影视圈里另一位以冷酷著称的“腕儿”王志文。

  昨天,本报记者独家探班浙江出品的谍战剧《旗袍》,揭秘两位“爷”在片场不为人知的细枝末节。

  重金打造100余套精美旗袍

  女主角马苏每一集都要换一身旗袍

  编剧海飞告诉记者,《旗袍》讲述的是上海滩的谍战故事,王志文此次出演大汉奸丁默群,阴险狠毒,同时酷爱研究旗袍。

  剧中,心狠手辣的丁默群,对旗袍文化颇有研究。他有专门的旗袍陈列室,其中不乏如慈禧太后穿过的旗袍等珍品。而为了突出“旗袍”二字,制片方特意聘请了国内顶尖的服装设计师,缝制了100余套精美旗袍,连慈禧太后穿过的龙袍也被复原了出来。

  这些旗袍都珍藏在女一号关萍露(马苏扮演)的衣柜中,她在每一集戏中都将换上不同的旗袍出场,场面着实华丽。

  而李幼斌则饰演枪法超群的中共特工钱鹏飞,深度潜伏在王志文身边。

  转型变身“猥琐男”

  李幼斌一改“硬汉代言人”形象

  在探班前,很多同行就提醒记者,这两位“爷”气场很大,且轻易不理人。昨天,记者看到的王志文和李幼斌,一个冻得直跳脚,一个嗑瓜子聊天,和剧组的工作人员相处融洽,不似传说中的“雕像”般严肃。

  昨天气温很低,导演一喊“咔”,王志文就立马蹦蹦跳跳地跑到屋外,钻到那辆开着暖气的灰色路虎上去了。

  而裹着厚厚长羽绒服的李幼斌,昨天心情不错,不时和片场的其他演员唠嗑,手里还抓着一把从别人那里“忽悠”来的瓜子。

  继《亮剑》、《闯关东》、《红日》之后,李幼斌一直没有找到一个角色突破自己。直到去年年底,他看到了《旗袍》的剧本。

  李幼斌说,他是一口气读完剧本的,看完后还提了近万字的意见。 “钱鹏飞与《潜伏》中的余则成一样,也是一个潜伏者,但他比余则成潜伏得更深,潜伏的环境也更为惊心动魄。面对丁默群这样狡诈的对手,他还要给关萍露送情报,帮她渡过难关,我觉得这样的角色比余则成更具可看性。”

  李幼斌直言,他希望借钱鹏飞这个深沉的角色,一改他在观众心中“李云龙式”的张扬个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