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大的幸福》央视热播 王黎光畅谈幸福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5: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赵本山的《乡村爱情故事》赢得了满堂彩,刚一落幕,由范伟主演的《老大的幸福》就接档央视一套黄金档,3月4日晚一经亮相,便以其关注时代、贴近民生的平民视角和对和谐社会幸福观、价值观的独特诠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日前,记者巧遇《老大的幸福》音乐创作者、我国著名作曲家王黎光先生,他也畅谈起“知足常乐”的幸福观来。

  王黎光说,当下的影视剧最让他感兴趣的是题材的选择。没有了装腔作势,更多的是贴近老百姓,把普通人生活中最渴望娱乐和愉悦的元素变为很主流的创作形式来体现,这是很可喜的。

  《老大的幸福》讲述的是一个普通的足疗师辛劳抚养四个弟妹的故事,小人物身上那种朴实的光芒在该剧中显得尤为动人。家里面姊妹繁多,老大是哥哥,长兄为父,他付出的爱像父母一样,帮助弟妹得到成就,可弟妹最后却发现老大还在“水深火热”中,但这和老大的生活理念恰恰相反。作为一个搓脚工,他觉得自给自足的生活很美满。

  王黎光说:“这就给我们当代社会提出一种理念——我们的生活观和价值观是什么?幸福是来自于金钱的一种奢侈、还是来自于生活的一种平实?老大的生活质量,虽然从表面来看不如弟弟妹妹,但依然是他自己树立的一种生活观和价值观,尽管幸福指数和幸福高低不同,但他们得到的幸福感是一样的。”

  《老大的幸福》看似简单、实则深刻,这也体现了电视剧的引导作用、娱乐作用和艺术创作境界。王黎光相信,会有千千万万观众在看过这部戏后,在平实的生活中重新感悟被自己忽略掉的、已经不在意的那种幸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