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周电视质量报告 《历史的进程》延续精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3:40  北京娱乐信报
每周电视质量报告《历史的进程》延续精彩(图)

《历史的进程》延续精彩

  3月1日-3月7日

  检验对象:《历史的进程》

  类型:军事题材

  播出时间:每晚黄金档

  播出频道:北京影视频道

  由连奕名、杨若兮聂远王茜华主演的电视剧《历史的进程》在北京影视频道刚一开播,收视率就迅速飘红,前几集的收视率已经逼近6个点。同时,该剧也赢得了各方好评,《历史的天空》的制作人吴军与老搭档、著名作家徐贵祥的再度联手可谓成功,没有了张丰毅、李永健等大腕的加盟,《历史的进程》能延续精彩很值得鼓励。

  说说故事

  “进程”有“天空”的痕迹

  《历史的进程》从丁、祁两家大地主的矛盾恩怨讲起,描写一个顽劣地主少爷丁啸天成长为革命军人的故事,是《历史的天空》的姊妹篇,是金牌制作人吴军再度联手著名作家徐贵祥的又一力作。

  点评:徐贵祥创作的《历史的天空》是近年少见的最精彩的电视剧作品,它的精彩之一在于它与众不同的故事。一个村里的混混为了生存,为了心爱的女人,逐渐与革命靠拢,最终成为铁了心革命的英勇战士,并成长为将军。“姊妹篇”《历史的进程》也带有类似的痕迹。在前几集中,丁家和祁家两家大地主就呈现出重重矛盾。丁啸天看上了酒家女儿银子,同时祁家也希望娶银子冲喜,两家再次为土地、为婚姻开始了新一轮的较量与争夺。而随着抗日战争的开始,两家人的争斗也愈发复杂,最终走上了两条不同的道路。

  《历史的进程》的剧情悬念迭生,很有可看性,也难怪该剧一开播就大受观众好评,去年该剧在各地电视台播出后就接连摘得上海、山东、江苏、广州、湖北、湖南、山西等八个地区的收视冠军,目前正在强势登陆北京荧屏,也极有可能收获自己的第9个收视冠军。

  说说表演

  连奕名少了强大“对手”

  《历史的进程》由连奕名、杨若兮、聂远、王茜华等主演,其中从《遍地英雄》《大刀》《中天悬剑》一路走来的抗战英雄“代言人”连奕名是绝对的主角,他也是该剧导演,给观众呈现了不同以往的革命军人形象。

  点评:与这几年连奕名扮演的角色相比,丁啸天是他塑造过的众多角色中最为复杂的一个。全剧的开始部分他的身份是一个作威作福的地主少爷,不过他也有着仗义、可爱的一面和善良的本性。连奕名很好地诠释出这个真性情的“草莽英雄”耿直、不怕死的性格。

  而在感情问题上,连奕名却显得没那么自信与嚣张了,他在追求银子时的死乞白赖,笨手笨脚地讨银子欢心,与祁家争斗时的得意洋洋,让观众领略到他有霸气却无痞气、很粗俗却也很有韵味的复杂性格。

  如果说与《历史的天空》中张丰毅扮演的姜大牙相比有什么缺憾,则是姜大牙有个贯穿全剧的“对手”——由李永健扮演的大领导,而丁啸天显得有点像独角戏,少了一个强大“对手”的衬托,使这个草莽英雄的魅力稍打折扣。

  观众反应

  人物看起来真实

  喜欢看军事题材电视剧的观众对《历史的进程》非常关注,开播后观众表示《历史的进程》剧情非常紧凑,看起来很过瘾,而连奕名跋扈、嚣张的表演也非常到位,“开始时他的一身匪气表现得很精彩,这样的人物看起来十分真实。”而早已通过网络看完了全剧的李先生则表示,“这部戏能得八个地区的收视冠军是情理之中的事,现在电视剧质量参差不齐,具备一定质量的情节和演员表演,电视剧一般都能获得观众认可。”

  总体评价

  《历史的天空》是国产电视剧中一个难以逾越的高峰,作为姊妹篇《历史的进程》同样值得欣赏,这不是超不超越的问题。两剧的故事、叙事角度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不过都让观众看到了更真实的历史和英雄的诞生。和《历史的天空》中张丰毅、李永健等大腕儿挑大梁相比,《历史的进程》演员阵容明显较弱,新生代演员担任了全部的主角,这更为该剧的成功增加了一些难度,不过就现在各地的播出情况看,《历史的进程》仍获得了大部分观众的认可。

  检验报告

  剧情指数:★★★★

  表演指数:★★★★

  创新指数:★★★★

  口碑指数:★★★★

  综合指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