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穹之昴》本周登陆北京 “阿信”演慈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4:55  北京晚报
《苍穹之昴》本周登陆北京“阿信”演慈禧(图)
“阿信”饰演慈禧 白继开摄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改编自日本作家浅田次郎的畅销小说的电视剧《苍穹之昴(mǎo)》本周日将登陆北京卫视,该剧在日本NHK2010年开年大戏同期播出,这是中国出品的电视剧首次打入日本主流媒体黄金档。前天,导演汪俊携主演田中裕子、殷桃在京造势,55岁的田中裕子一袭和服优雅抢镜,谈笑间温婉可人。不过,拍戏时导演汪俊最怕见到的就是田中的笑容,因为她饰演慈禧。

  “阿信”在中国家喻户晓,田中裕子来到中国才知道自己如此有名气。20年过去了,田中裕子虽然青春不再,但那微笑依然让人一下子就联想起了当年和善可亲的“阿信”。这样的形象能演出慈禧太后的飞扬跋扈吗?听完翻译,田中裕子猛然板起脸来回答说:“我拍桌子瞪眼时也很凶啊……”田中裕子坦言,《苍穹之昴》刚开拍时,导演汪俊最害怕她笑,说一笑就不是慈禧了。“我让导演不用担心,说自己也挺狠的挺坏的。导演老让我拍桌子、瞪眼睛,后来看了剪出的成片后发现,导演留下的还是我自己想演出的那种感觉,倒是他要求的那些镜头都剪掉了。”汪俊解释,田中裕子悟性过人,语言和文化隔阂不成问题,唯一担心的是她演不出慈禧的威严感和分量。“田中裕子的弯弯眼一笑起来特迷人,甜甜的像撒娇一样,太妩媚了。有一场戏,春儿给慈禧出了好主意,她一高兴,笑得像在谈恋爱一样,我赶紧喊停,并禁止她在现场笑,我宁愿她板起一张脸来。”

  为了演好慈禧,田中裕子也做了大量功课,除了案头准备之外,她在开机之初就早早地来到北京,参观故宫、颐和园等,寻找历史感觉,她也表示“料想到很多可望不可即之处”,但:“读过原作和很多历史资料之后,我对慈禧太后产生浓厚兴趣,希望自己能尽力诠释出这个被认为是恶人的最高权力者心中的悲喜。尤其是她在做一些坏事之前复杂的内心斗争,这对演员来说是很有意思的。”

  据介绍,《苍穹之昴》是日本极为畅销,雄踞排行榜十年之久,是一部文采优美的哲理小说。日本小说家独特的视角再现了戊戌变法前后的晚清风云,但历史只是背景,宿命与人性是作家所要表达的主题,颇具魔幻主义色彩。“苍穹之昴”的“昴”字本意是二十八星宿之一,传说中昴是命运之星,被“昴星照命者”通常都拥有超凡能力、尖锐性格及丰厚财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