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游记》落幕 “新美猴王”费振翔横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7:40  新浪娱乐
新《西游记》落幕“新美猴王”费振翔横空出世
费振翔
新《西游记》落幕“新美猴王”费振翔横空出世
风格造型
新《西游记》落幕“新美猴王”费振翔横空出世
帅气造型
新《西游记》落幕“新美猴王”费振翔横空出世
百变造型

  新浪娱乐讯 饱受争议的新版《西游记》自春节期间四家卫视同时开播后,强势收视一发不可收拾,高居收视排行榜榜首。随着剧情的发展,之前关于该剧的种种争议也一一解开,而剧中费振翔饰演的灵魂人物孙悟空一角,更是越来越被观众接受、认可和喜爱。短短半个月内,费振翔已经拥有了大量喜欢他的影迷,并为他开辟影迷专区,纷纷称赞费振翔为“新生代美猴王”。

  费振翔出身梨园世家,和老版中的六小龄童一样有着深厚的戏曲功底,4岁学猴戏,在京剧舞台上演了20年孙悟空,还曾在美国出演现代音乐剧《Monkey King》(《美猴王》)中孙悟空一角。可以说,费振翔从小就与孙悟空有不解之缘。影视演出经历丰富的他,曾在陈凯歌的电影《霸王别姬》中扮演小石头,由此获得第十二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这次接拍新版《西游记》的成功,正是他多年努力的一次厚积薄发。

  虽然从小演出的猴戏不下几百场,但是对于这次的表演,费振翔依旧费了很多心血。他在拍戏前重温了老版电视剧《西游记》、电影《大话西游》在内的众多版本的改编剧,甚至还有日本电影《西游记》。取众人之所长的他结合了一些六小龄童招牌式的动作,也吸纳了周星驰精彩的内心戏,再加上他多年来饰演孙悟空的经验,成功塑造出一个可爱又不失霸气、猴气的美猴王。

  对于有些网友认为费振翔演的孙悟空太生活化,不如六小龄童有“猴气”的质疑声。费振翔说:“六小龄童是我的偶像,但我演的是电视剧,不是模仿秀。我要演的孙悟空有更多人性的东西,是我自己的孙悟空。”

  除了在表演上的努力付出,费振翔在剧组拍摄的时候也碰到极大的挑战。新版《西游记》拍摄历经5个多月,拍摄条件异常艰苦。由于孙悟空的戏份是整个剧中最多的,费振翔每天四点半就要起床化妆,六七点钟开拍要一直拍到晚上七八点。为了取景需要,全剧组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原进行拍摄,这也意味着每拍两个小时左右就要停下来吸氧。此外,还经常会在山顶遇到7.8级的大风。费振翔说:“有的时候,信念能战胜很多困难,冰天雪地里,人快要冻死的时候,我就想“我演的是孙悟空!我不会冷!”似乎瞬间就不觉得冷了。现在回头想想,那都是很难忘的经历。”

  从最开始的饱受争议,到后来慢慢被接受、被认可,被誉为继六小龄童后的“新生代美猴王”。费振翔坦然接受外界的一切声音,“能演孙悟空,是圆了我从小的一个梦想,我为我喜欢的角色投入了、付出了,我觉得我的表演对得起观众,这就足够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