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子合作《老爷升堂》 儿子成巩汉林幕后导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1:31  半岛晨报
父子合作《老爷升堂》儿子成巩汉林幕后导播

巩汉林(右)的滑稽剧照

  子承父业在娱乐圈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明星的子女自打出生就是娱乐头条的常客,往往是台前的小明星。但巩汉林父子的“子承父业”就多少有些区别,巩汉林的儿子巩天阔做的是幕后导播,父子二人第一次合作,是在中国首部大型古装笑话电视连续剧《老爷升堂》中。

  新形象 “虾饺大王”趾高气扬

  巩汉林过去在与赵丽蓉合作演小品时,其身材常常被拿来调侃。《老爷升堂》剧组也因他的体形特征,为其量身打造了一个饭馆郑老板的角色。郑老板主营的是虾饺,而他常常靠虾大皮薄的饺子来打通官府关系,以备在困难的时候有个靠山。虽说巩汉林身材单薄,但戏中却处处显示出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在堂上,趾高气扬地指控被告,要官府给自己一个明断,以报被骗之仇。有趣的是,负责切换这些镜头的,是巩汉林的儿子巩天阔。

  新合作 没托儿子“走后门”

  谈起与儿子巩天阔的首次合作,巩汉林说:“我和天阔参与《老爷升堂》的拍摄工作纯属机缘巧合,是他先被制片方邀请来做导播,过了段时间导演许瑞生才邀请我来参演。”做事一向严谨的他,生怕别人误会自己走了儿子的“后门”。在谈到合作心得时,巩汉林说:“画面归他,表演归我。如果观众看的时候觉得画面不错,机器给的很到位,那就是他做的好。如果说巩汉林演的太差,但是画面给的不错,那就是我的问题。”

  新教育 尊重孩子职业选择

  很难有人想象得到,全国著名笑星夫妻巩汉林和金珠的儿子性格居然非常内向、深沉。巩天阔经常得到父亲的诸多教诲:“沟通非常重要,要让大家多多知道你的想法,智慧的闪光点往往就是在沟通中得到的”。对于巩天阔的职业选择,巩汉林从不干涉:“只要是他喜欢的,我都会给予支持和尊重,一个人难得对一件事情由兴趣变成爱好,由爱好变成理想,由理想变成事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尽心,就会少走弯路。” 特派记者 梁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