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的进程》稍逊《历史的天空》 场面略粗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1:50  北京晨报

  由连奕名、杨若兮王茜华等主演的《历史的进程》正在BTV-4播出,截至目前该剧的收视已经达到8个点,摘得北京地区同时段收视冠军。但部分观众反映,该剧的整体质量不如其姊妹篇《历史的天空》,尤其是战争场面,有点粗糙,但人物塑造得还算成功,尤其是“好女人”王茜华的角色,杂糅了风尘女子和抗日英雄两种元素,演员本人和观众都有新鲜感。

  质疑:战争场面粗糙?

  回应:人物成长是重点

  该剧与曾大热的《历史的天空》出自同一制片人和编剧之手,因而被称为其姊妹篇。不过,观众李东认为,“战争场面拍得有点糙,没有《历史的天空》真实、大气。整体来说感觉没有超越《历史的天空》。”

  主演连奕名认为,“《历史的天空》中的姜大牙更多表现在战场上,而《历史的进程》主要是表现丁啸天从地主转变为革命战士的过程。”制片人吴军也认为战争戏不是重点,“这部戏从某种意义上说讲的是土地的故事,讲的是中国人对土地的依恋和土地情结。反映农民土地情结的电视剧也有很多,像《历史的天空》,但大多反映的是农民佃户的故事,是从贫苦大众角度去表现的。这次我想从大户人家入手,表现一个顽劣地主是如何成长为一位抗战英雄的。”吴军还透露,“我现在还在筹划‘历史’系列的第三部,描写解放后五十年代到八九十年代故事的戏。因为《历史的天空》只写到了抗战前,《历史的进程》写的是抗战时,我想再写两部戏填补解放前和解放后这段空白。”

  肯定:王茜华转型新鲜  回应:黄英是“荤面素里”

  “好女人”王茜华在《闯关东2》中忍辱负重的大姐形象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在《历史的进程》中却一改形象,饰演的老板娘黄英曾是风尘女子,最后为了抗日而献身。观众王均说,“很少看到王茜华身着鲜艳的戏服去演一个敢爱敢恨的烈性女子。”

  王茜华表示自己演得也很过瘾,“因为我之前演的都是农村题材剧,都是传统好女人的角色,和这个角色反差很大。吴军觉得我的可塑性大,我就想‘既然你敢让我演我就演’。但是当时正在拍《闯关东2》,心力交瘁,不太想拍;而且我觉得自己可以演,就是怕观众无法接受。黄英其实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子,表面很花哨,但是内心很善良。可以说是我这几年在人物塑造上的一个突破。”造型方面,王茜华也是首次由朴素转艳丽,“我这些年就没穿过这么鲜艳的衣服。所以我在拍戏的阶段都不照镜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演绎这个人物。我觉得无论她穿成什么样,她的内心都是非常纯净的,所以也可以按着好人来演。”

  晨报记者 冯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