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师钟馗》各地热播 网友热捧贵在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5:03  新浪娱乐
《天师钟馗》各地热播网友热捧贵在创新

“喜感天师”欧阳震华

《天师钟馗》各地热播网友热捧贵在创新

《天师钟馗》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华策影视出品的年度古装神话剧《天师钟馗》,正在上海、江苏、山东、广西等全国各地荧屏热播,收视飙升,所到之处都可说是掀起一阵“钟馗热”。据网友曝料,剧中新颖感人的故事、绚丽多彩的动画特技、以及每个单元中汇聚了当红偶像明星,都令人拍手叫好。根据观众反馈,记者了解到,《天师钟馗》之所以受追捧,最重要原因还是本剧在各方面都有“创新”。

  一、故事之新——后传演绎 寓意人生

  神话故事历年来在民间流传,展现了一个个斑斓多彩、玄妙神奇的人神共处的太虚幻境与超凡脱俗的世界。而大部分的神话剧都是把这些民间传说影像化,或者加入很多现代的元素,甚至还有些戏说过了头。而《天师钟馗》虽然也是由传统神话故事改编,却颠覆了一般神话剧的模式,独辟蹊径,描绘了这些神话人物的后传故事,揭密前世今生不为人知的爱情隐秘。曾经活过祸国殃民的妲己转世为人,拥有举世无双的美貌,带来的却不是幸福,而是灾难,甚至还要为当年比干剖心赎罪;几千年后的青蛇还在为什么是爱而苦苦追寻;聂小倩转世为人后爱上的却是被贬下凡的钟馗;吕洞宾与白牡丹纠缠四世情缘,面对的不只是天庭的惩罚,还有凡间的纠葛;与凡人相恋被冰封的鲤鱼精却在千年后找回命定恋人,再次不容于世;钟馗为了孤苦无依的妹妹,再次下凡,却遇上千年山妖……

  《天师钟馗》用魔幻式的艺术手法表现美丽的爱情、美好的人性和永恒的真情,并借古讽今,批判现实社会中的丑陋现象,彰显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传统道德观念,歌颂人世间的真善美。每个单元都有一个深刻的主题。如《美丽之罪》单元要告诉观众的就是,美丽并不是罪,重要的是拥有这副美貌的人的心;《青蛇有泪》单元让观众从小青流下的第一滴眼泪中尝到爱的味道,真爱不是自私占有,而是成全;《慧剑问情》单元更是“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最好诠释;《血色鸳鸯》则让观众体会为了爱人牺牲自我的伟大情怀;《人鱼痴恋》彰显了只要有爱,一切皆有可能的真理;《钟馗嫁妹》更是让观众明白如何是兄弟义、兄妹情,感受亲情的可贵……

  如同导演罗灿然所说:“我希望观众能领会剧中所表达的主题。这个剧中每一个单元都有一个意味深长的人生寓言。希望大家能学到向善的一面,能引发对某些事情的思考。生活上遇到难题的时候可以得到解决,不管是夫妻、父子还是朋友之间,都能在电视中学到相处之道。”

  二、动效之新——超乎想象 逼真撼人

  《天师钟馗》在各地与观众见面后,观众对剧中的超炫动画特技啧啧称奇,表示不仅好看,还有很多创新,超过了一般神话剧的模式。还有网友桃花朵朵称,“年前有《阿凡达》大饱眼福,年后就有电视剧的《天师钟馗》,让人见识到东方新魔幻的魅力。”

  据悉,出品方华策影视在《天师钟馗》的动效制作上,不仅花费巨资,引进了最新顶级数码设备,邀请业内顶尖技术人员加盟,更是煞费苦心,精益求精,稍有不完美,不惜耗费人力巨资,推翻重来。甚至在动效巨制《阿凡达》问世之后,动效技术人员还专门开会研究,提出修进意见,完善《天师钟馗》的动效。

  《天师钟馗》展示了一个全新的神话世界,聚神仙、妖魔、人类及多种生灵于一起,集天宫、人间、龙宫、地狱等全方位场景于一剧,熔神力、仙术、妖道、武功于一炉,这些玄妙的特效、场景及动作都在本剧中一一完美呈现……逼真的大黄蟒、似迎面扑来的洪水大浪、梦幻惊艳的海底世界、诡异恐怖的山妖、可随意伸长树枝的黑山老妖……带给观众奇妙全新的视觉体验,可以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不少网友纷纷在网上留言感叹动画特技人员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三、演员之新——喜感天师 全明星阵容

  《天师钟馗》之所以受追捧,还有赖于全剧的灵魂人物——钟馗的扮演者欧阳震华,一改昔日影视作品中豹头环眼、铁面虬鬓、相貌奇丑的钟馗形象,脱胎换骨成了一位喜感天师,更符合时代特色,更具可看性。欧阳震华在剧中的造型多变,一会儿是风度翩翩的书生,一会儿又成了朴实勤劳的百姓,就连天师的形象也有些卡通。欧阳震华自己也不止一次强调:“我这个钟馗形象可以说是老少皆宜——小朋友看见也不会怕。”

  《天师钟馗》自开拍就吸引了众多粉丝的密切追踪,因为剧中除了欧阳震华,还汇集了两岸三地人气偶像明星,曾宝仪蒲巴甲、张嘉倪、霍思燕,可谓是星光熠熠。

  《天师钟馗》的每个单元都有偶像明星参演。《血色鸳鸯》单元中,首次出演古装剧的张嘉倪娇俏可爱,惊艳动人。《美丽之罪》单元中,冯绍峰戴着官帽,成了痴情的县太爷,扮相俊美无敌。霍思燕大胆牺牲性感上阵,扮演“苏妲己”美到令人惊叹。两人演绎的恩爱夫妻,更是从里甜到外,亲密无间羡煞旁人。《慧剑问情》单元更是极致,不管主角配角,清一色的俊男美女。雪域王子蒲巴甲的首次古装秀也够惊喜。英挺的身材搭配一袭白衣,浓眉大眼,活脱脱一个风度翩翩的吕洞宾。曾因《倾城之恋》中宝络的清丽扮相而倾倒一大片观众的刘一含,此次在剧中的古装扮相高贵脱俗,宛若一朵白牡丹。有一双漂亮桃花眼的熊乃瑾在剧中饰演紫玫瑰,一袭紫色露肩纱裙,妩媚动人。俊男美女在剧中爱恨纠缠,让人欲罢不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