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走进中学课堂 踏上穿越时空精神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6:12  新浪娱乐

《大师》走进中学课堂踏上穿越时空精神之旅 《大师》走进中学课堂踏上穿越时空精神之旅
启动仪式现场 静安区教育局长陈宇卿

《大师》走进中学课堂踏上穿越时空精神之旅 《大师》走进中学课堂踏上穿越时空精神之旅
纪实频道总监发言 纪实频道总监应启明

《大师》走进中学课堂踏上穿越时空精神之旅 《大师》走进中学课堂踏上穿越时空精神之旅
栏目制片人王韧 纪实频道与市西中学签订合作培养协议

《大师》走进中学课堂踏上穿越时空精神之旅 《大师》走进中学课堂踏上穿越时空精神之旅
向市西中学赠送光碟 学生代表谈观感

《大师》走进中学课堂踏上穿越时空精神之旅 《大师》走进中学课堂踏上穿越时空精神之旅
师生观看片花 市西中学学生

《大师》走进中学课堂踏上穿越时空精神之旅
《大师》纪念光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制作的《大师》,近日走进中学的课堂。《大师》为百年中国的百位人物立传,真实地体现了在大灾难、大动荡、大变化、大转型的历史岁月中,他们在中国的教育、科学、文学、艺术、新闻、实业等领域里努力开拓奋斗,他们的为人为学,他们一生的社会担当,他们的思想和情怀是引领我们这个仍然在奋斗的民族的精神财富。

  据悉,纪实频道《大师》自2006年播出以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喜爱。为加强人文教育,现已被上海七宝中学、市西中学、复旦附中、陆行中学引为教学内容,纳入课程设置。

  为培育和弘扬民族先贤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大师人生、感受大师精神,并将之化为以温情和敬畏的态度对待中华文化的人文情怀;以自强和自信的精神追求人生理想的不竭动力;以求实和执著的品格将个人奋斗投入民族复兴之路的具体行动,不断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静安区教育局、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于2010年3月10在上海市市西中学举行了以 “穿越时空的精神之旅”为主题的《大师》栏目进静安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一百多名静安学子与来自静安区各校的校长、书记共同观看了《大师》精彩片段的剪辑,聆听了栏目制片人、导演王韧畅谈栏目的创作意图和制作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感受了该栏目通过精湛的语言艺术、精致的画面制作所呈现的恢弘历史感,体会了大师们的人生传奇和人格魅力。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向静安区的各所中学赠送了他们制作的《大师》系列电视纪录片的光盘,并和上海市市西中学签署共建“人文教育基地”的合作培养协议。

  仪式中,静安区教育局局长陈宇卿热情致辞,阐述了此次《大师》栏目进静安校园活动的意义:不仅仅丰富了教育的资源,更拓宽了教育的渠道;不仅仅是涵养人文素质的有效载体,更是提升师德水准的积极探索。是静安教育在“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理念指导下,在教育改革年中深入探寻育人本真,努力追寻教育高效的举措之一。今后,静安各所学校还将通过设计校本课程、组织学生社团、建设实践基地、开展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使《大师》深度进入校园,使校园浸润在大师的精神之中。

  陈宇卿呼吁台下师生,“并不是每个学生将来都可以成为大师,但是这不妨碍我们学习大师的精神和品格来完善自我;并不是每个教师都可以成为杰出的教育家,但这不妨碍我们学习教育家的情怀和境界来提升自我。“

  《大师》栏目制片人王韧说到制作初衷时表示,做《大师》,是为了告诉这个时代,真正的大师是怎样的人;也为了警示这个“泛大师”的时代,不要随随便便自称大师。

  纪实频道总监应启明表示,那个苦难的时代回馈给我们最好的东西就是这些大师,而他们最杰出的贡献并不是在各自领域的学术成就,而是他们作为文化昆仑、精神脊梁留给这个国家的深刻烙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