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回应质疑 称能否再上央视春晚观众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1:43  城市晚报
赵本山回应质疑称能否再上央视春晚观众定

赵本山(资料图片)

  上不上央视春晚,一切都由观众决定。

  人应该在批评和不和谐的声音中成长,说我好的和说我坏的人我都要感谢。  因为我曾经是个穷人,被别人帮助过,并走到今天,所以我很喜欢小品《捐助》。人应该懂得知足,不要总是抱怨。你能让别人笑,是慈悲;你能让自己笑,是智者。

  记者9日在沈阳对赵本山进行了专访,面对春晚过后的各种非议和质疑,赵本山并没有回避,他坦然地将自己的真实想法与记者分享。

  为啥带病上春晚?

  “是观众打动了我”

  记者:在2008年之后,您曾一度表示不想再上春晚了,去年9月底的一场大病让观众对您能否上虎年央视春晚猜测不已,但您最终为什么还是坚持带病上了春晚呢?

  赵本山:我挺感谢央视这个大平台的,我也是通过上春晚火起来的,人不能忘本。春晚就像一个战场,我就仿佛是一个士兵,士兵宁可战死在战场上也不能当逃兵。说实话,上央视春晚太累了,比拍一部电视剧还累。不过,在我生病期间,观众打动了我。我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观众的不同礼物,有的甚至是亲自烹制的一锅营养粥,有的是帮助我治疗的各种偏方……我真的很感动。我想观众还是在意我的,我不应该轻易离开央视春晚舞台,因为有那么多观众不想放弃我。其实,我觉得上不上春晚不是个人意愿的事,观众希望我上,我就上,如果我这张老脸观众觉得看腻了,我就下来,一切都由观众决定。

  《捐助》为何惹争议?

  “要在批评声中成长”

  记者:春晚过后,网上对于《捐助》的争议扑面而来,您如何看待这种争议?

  赵本山:对于别人的争议,我只能忍受,这也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必须要承受的,你不可能每天都面对鲜花和掌声,有些人骂你出气了,你也是在作贡献。人应该在批评和不和谐的声音中成长,如果你总是生活在赞扬声中也未必是好事,其实我早已经把这件事看得很淡了。无论说我好的还是骂我的,我都感谢他,说我好的对我是一种鼓励;骂我的人,对我是一种鞭策。

  记者:您如何看待今年的小品《捐助》?

  赵本山:我听到很多人说今年的小品没有去年的《不差钱》好看。这很正常,去年的《不差钱》跟之前的《昨天·今天·明天》、《卖拐》一样,都是无法超越的。但是我自己很喜欢《捐助》,因为我曾经是个穷人,被别人帮助过,并走到今天,而走到今天的我也帮助过其他人,《捐助》是个很温暖的作品,我很喜欢。

  “掌掴小沈阳”事件

  “要用法律手段解决”

  记者:之后还出了一件事,就是有个人写博客说您在春晚演出之后打了小沈阳?

  赵本山:这件事也挺有意思的。我听说当天是各大网站的头条,我也不会上网,连我自己的名都不会打,我当时就听别人说的。我就让人把那个网页打开了,让我看看是怎么回事。我不知道对方是什么用意,可能是要炒自己,还是怎样?要制造这种无中生有的事。听说还是北京电视台的一个导演,当时我们公司第一时间就给北京电视台发函了,北京电视台也调查了,说没有这个人。我想你要是给我传点绯闻什么的,我就忍了,但是你不能诽谤我,不能捏造事实变成人身攻击。这样就涉及到法律了,就得用法律手段来解决了。但是,现在找不到这个人了,所以要通过法律手段来找到这个人。其实,如果这个孩子现在站出来,把这件事说清楚,我想我也会原谅他。

  与央视春晚有何关系?

  “从没觉得春晚没我不行”

  记者:上了将近20年的春晚,您如何看待自己和央视春晚之间的关系?

  赵本山:没成名之前,上春晚是一种梦想,当这个梦已经醒来的时候,上春晚就是一种遭罪。我要坚持做完这个梦,它不醒来的原因就是,因为还有很多观众都做这种梦,希望我能拿出好作品。如果观众醒来之后,我就彻底没了,我不希望梦醒,至少我现在梦着呢。但如果有一天,有一个人能接替我,我会非常开心。

  记者:您不上央视春晚,就没人看春晚了?

  赵本山:我从来就没把自己设计得那么高,央视春晚并不是没我不行的,如果我有几年不上了,观众可能也就习惯了。可能就会说:“赵本山没上,春晚也挺好看的。”

  记者:作为“小品王”,您如何看待小品未来的发展?

  赵本山:小品是演给百姓看的,我非常关心百姓的态度,有多少人看?看的人都是什么层面?这样小品才有发展。而且小品讲究的是野性与原生态,新的一批人才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我希望小品能有一个新层次的发展。

  记者:您经历了很多风雨,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您是以何种心态看待事物?

  赵本山:我挺知足的,我觉得人应该懂得知足,不要总是抱怨。你能让别人笑,是慈悲;你能让自己笑,是智者。(据《辽宁日报》)

  <<相关链接

  小沈阳遭雪藏

  缘起私办学校?

  春节之前,小沈阳因私赚“外快”在家乡开办了一所二人转学校,导致师傅赵本山大发雷霆,下令雪藏小沈阳使其差点无缘春晚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9日网友“长春国贸”在博客中爆料:小沈阳二人转学校的确曾存在,但开设这所学校的不是小沈阳,而是他的哥哥沈飞。

  据小沈阳的父母介绍,学校是由小沈阳出资十几万元建成的不假,而学校的法人却是沈飞。日常教学管理是由小沈阳的父母及沈飞夫妇负责,小沈阳并未参与。当时为了扩大宣传,提高学校的知名度,才取名为“小沈阳艺星二人转培训学校”,后来觉得以小沈阳名义开办学校有些欠妥,于是改名为“沈飞艺星二人转培训学校”。但从目前来看,学校的经营情况并不乐观,仅仅招收了二十几个学员。究其原因,除了一年6000元的学费在当地稍显偏高之外,更是由于学校资金紧张、宣传力度不够。

  (据《羊城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