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剖析周杰炒作兵法 苏有朋被暗算有图有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4:12  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剖析周杰炒作兵法苏有朋被暗算有图有真相

背后紧跟

网友剖析周杰炒作兵法苏有朋被暗算有图有真相

皱眉回头

网友剖析周杰炒作兵法苏有朋被暗算有图有真相

貌合神离

网友剖析周杰炒作兵法苏有朋被暗算有图有真相

周杰

  新快报讯(记者 易哲)近日周杰在博客中撰文炮轰《还珠格格1》(以下简称《还珠》)中以小虎队成员陈志朋苏有朋为首的台湾地区演员在拍摄《还珠》期间有“台独”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由于周杰在做出这样的举动之前,陈志朋当年出版的个人集《有志者,朋》中一段替受欺负的苏有朋出头的往事被网友翻来热议,并将欺负苏有朋的“元凶”锁定为周杰,因此周杰爆料的动机遭到网友一边倒的质疑。近日更有细心的网友将当年《还珠》的一段视频节选贴到网上,从中可以清晰地看见周杰从背后使坏欺负苏有朋的过程。

  视频:周杰背后暗算苏有朋

  从网友曝光的视频来看,一众“阿哥”们从一座客栈式的场景当中一边聊着尚在做丫鬟的紫薇,一边走下楼来。最后一个跟出来的周杰趁着焦点都在前面,下楼时用一个非常隐蔽的动作狠狠地推了一把走在前面的苏有朋,令苏有朋明显有一个往前踉跄的动作,稳住身子后,苏有朋更是皱着眉头回了一下头,但最终还是很职业地忍耐下来走完了拍戏流程。

  视频公布之后,有网友经过鉴别,断定这是《还珠》第一部17集里面第18分34秒开始的一段镜头。看过该视频的网友也就这一个片段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挺周杰一方的网友认为:“按照剧情发展,屋子里最后应该只有尔康和他爹,这样的话在刚才推人那一幕中,苏有朋本来应该紧跟在前面,尔康留在后面,不知道苏有朋为什么站得那么靠后,说不定是苏有朋找周杰的麻烦呢!”而支持苏有朋一方的网友则纷纷大骂周杰“背后使坏”的小人行径。

  网友:周杰阴险的“炒作兵法”

  针对周杰这次博客炮轰《还珠》台湾地区演员的动机,天涯论坛上有网友专门开帖对此进行了讨论,引来近16万的点击率,以及近1500封的回帖。网友用“兵法”来分析周杰写博客的动机,并套用赵本山“忽悠系列”中的小品台词称:“周杰,一个演员,最近不演戏,也研究开兵法了。”

  ●反客为主

  帖中分析,周杰发博客的动机首先是运用了兵法当中“反客为主”的战法,因为那篇博客马上“把周杰一个普通的艺人上升到了一个忍辱负重,报国无门的国家英才上面,并让这个已经被人淡忘的昨日明星,立刻反客为主,以这种姿态华丽地回归了。”

  ●围魏救赵

  网友称周杰“抛出一个‘台独’的帽子,成功引开纠结在自己身上的关于人品、撞车门、抢戏门等等负面新闻,塑造了一个随时将阶级斗争记在心的爱国中年形象。”并称这招的厉害之处在于“自己身上的火扑不灭,那么我就去把你身上也点燃,还是浇上汽油点,矛头指向二虎,自己成功突围。”

  ●借刀杀人

  网友认为周杰深知抹黑台湾地区的演员自己的力量不够,于是就挑逗众人的力量。“周杰很清楚现在网络上什么事情最能引起大家的愤慨,最能激起愤怒青年们的热血,那就是台独!愤青的怒火被燃起了,一把寒光闪闪的刀就此铸成,周杰只需要隔岸观火就行。”

  另外周杰还有“金蝉脱壳”、“偷梁换柱”等兵法都遭到网友的热烈讨论。其中有网友更是搜刮来了“周杰当年和琼瑶阿姨关系特别好,周杰给琼瑶写信,用的词居然是‘儿臣’,把琼瑶哄得开心了,一口气演了3部《还珠格格》。”,以及“他在博客里也曾公然写‘台湾是我做梦都想去的地方’。”这样的边角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