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建斌痛批郭德纲恶搞曹操 自称从来没有耍大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4:43  重庆晨报
陈建斌痛批郭德纲恶搞曹操自称从来没有耍大牌

陈建斌痛批郭德纲恶搞曹操

陈建斌痛批郭德纲恶搞曹操自称从来没有耍大牌

陈建斌版曹操

陈建斌痛批郭德纲恶搞曹操自称从来没有耍大牌

郭德纲版曹操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李平)5月2日,高希希导演执导的大型历史巨制新版《三国》,将在重庆卫视上星进行全国首播。昨天,剧中饰演曹操的重庆女婿陈建斌,在京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异常亲切,他说:“曹操是个好男人,希望家乡的亲戚朋友一定捧场准时收看该剧。”而谈到张丰毅郭德纲版的曹操,他却有些个人看法,并暗指郭德纲在《月光宝盒》中的表演,完全是在拿自己的祖先恶搞。

  曹操是个好男人

  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陈建斌心情不错,戴了一顶长舌鸭嘴帽,说到高兴处甚至夸张地撩起衣服,把裤腰带扯出来给记者看,证明他结束《三国》拍摄后,已经减肥10公斤了。

  可能是在长达8个月的时间里,身心一直陷在曹操的角色里,培养出了对曹操割舍不断的感情。在被问及“曹操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时,他提高了嗓门:“他绝对不是一个奸雄,而是有雄才大略的英雄人物。”他感叹:“从宋朝起,人们就对曹操有着违背历史的偏见,这对他来说很不公平,新版《三国》里,我可以给曹操一定程度上正名。”

  让记者有点吃惊的是,评价曹操的时候,陈建斌直言:“曹操绝对算得上一个好男人。”他解释说:“曹操是帝王,在古时候,帝王们的妻妾、妃子可都是成百上千的,可曹操却只有一个正妻,两个妾,九个妃子,在那时以他的身份,能做到这点,即使用现在人的眼光看,也是一个标准好男人。”他遗憾的是:“新版《三国》在刻画曹操好男人上少了点,因为剧中没有一处表现他跟妻妾们的对手戏。”

  痛批郭德纲恶搞

  说到曹操这个影视作品中的人物,不得不把陈建斌版跟《赤壁》中的张丰毅版、《月光宝盒》中的郭德纲版进行比较。虽然两部电影都是名导作品,但是陈建斌却毫不忌讳地给予了点评,他说:“对别的作品,我无权妄加评论,但是可以发表一下自己的个人看法。”

  他表示,“曹操不是《赤壁》中的那般多情,电影里传达出来的是一种小情,一种儿女私情,曹操其实不是这样的人,他的情怀主要体现在对苍生、对天下百姓上,那是巨人、伟人的情感。他要是只懂小情,又怎么写得出那么多大气的诗呢?”

  至于即将上映的《月光宝盒》中郭德纲的表演,陈建斌就有些不客气了:“可能我对曹操研究得太多,有了个人感情,因此我这话仅限于个人看法。曹操是先人,他也应该算是我们的祖先吧,你那长发飘飘,袒胸露乳的,那不是在拿自己的祖先开涮吗?我觉得你有那闲工夫去恶搞祖先,不如去办几所希望小学,我想那样会更有意义些吧!”

  从来没有耍大牌

  在拍摄新版《三国》时,多次爆出陈建斌是剧组最难伺候的演员,经常“耍大牌”,要么提出住最好的酒店,要么非要改台词和动作,让剧组工作人员伤透脑筋。

  对此,陈建斌一阵苦笑。他说,很多传言真不知是怎么冒出来的。他承认,由于自己在拍摄前,对曹操这个人物做了大量研究,所以当然希望能够把自己的理解表达出来,比如对台词、动作等都会提出自己的见解,“但我仅仅限于提出想法,绝对不坚持要导演采纳。”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陈建斌举例说:“比如有一次,我为自己设计出了一套自认为很不错的动作方案,结果导演看后,很严厉地把我制止了,而我也完全接受了导演的观点。”

  记者手记>>

  身在曹营心系妻儿

  有一段时间,因为皮肤过敏而无法化妆的缘故,妻子蒋勤勤曾很久没开工,一直在家里带孩子。昨日,被问及妻子的状况,他还是有些内疚地表示,由于自己一直都比较忙,特别是去年通告太多,妻子便在家里特别的忙碌,现在拍摄历时长达8个月的《三国》马上就要播出了,所以自己一定要找机会补回来,让妻子可以轻松点。

  说到自己的孩子,陈建斌把眼睛笑成了一条缝,他坦言,拍摄《三国》时,有大量曹操与自己孩子的戏,每当到了这个时候,他就特别想念儿子,只要一有空,就跟导演请假回家看儿子,“后来导演也摸透我心思了,他们知道我会患‘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毛病,很多时候都是还没等我开口,他就说‘你可以回家几天看儿子了’。”李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