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卫视“母爱中华”第二季本月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1: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去年3月,安徽卫视曾推出“母爱中华”第一季,共包括《我的丑娘》《母仪天下》《妈妈为我嫁》等五部电视剧。“母爱中华”剧集的播出及相关活动,获得了很好的收视和口碑,并一举获得2009年中国媒体企划奖。为了延续第一季的良好社会效应,安徽卫视从本月开始推出了“母爱中华”第二季,共囊括《天伦劫》《乱世新娘》《良心无悔》等三部电视剧。

  据悉,《天伦劫》正在安徽卫视每晚7:35播出。这三部电视剧中的三位母亲分别由吕丽萍、桑叶红和茹萍出演,三人在剧中对母爱的完美诠释,必将俘获亿万观众的心。 

安徽卫视“母爱中华”第二季本月开播
《天伦劫》剧照

  《天伦劫》之最坚强的母亲

  《天伦劫》讲述的是1941年日本人占领上海后,秋霞和四个子女因战争而失散后的悲欢离合。秋霞的命运非常坎坷:丈夫被日本兵掳走,弟媳独吞家产将她赶出家门。当秋霞再回江家时,已是物是人非,四个儿女更是下落不明。面对生活的苦难,秋霞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信念,她艰难地踏上了坎坷的寻亲路。这一苦情角色与吕丽萍以往扮演的“诙谐”角色迥异,无论是《编辑部的故事》里的“葛玲”,还是《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的“禇琴”,吕丽萍扮演的角色都跟“苦情”没什么关系,这次可谓是突破性演出。

  据悉,当初制片方找上吕丽萍的时候,她自己也被吓了一跳。因为她一直认为自己是演喜剧“起家”,不适合苦情戏。“这个角色虽然悲情,但却是史上最坚强的母亲,所以我演了。”吕丽萍说,这部戏是她哭得最多的一次,经常是导演一喊开机她就要开始哭。不过她觉得哭得很过瘾,毕竟流眼泪有助于身体排毒。 

安徽卫视“母爱中华”第二季本月开播
《乱世新娘》剧照

  《乱世新娘》之最善良的母亲

  《乱世新娘》的故事背景是30年代初的某江北小镇,围绕着黄家的家产以及黄家大少爷和白秋荷(桑叶红饰)的婚姻展开了扣人心弦的故事。与普通的民国家族戏不同,《乱世新娘》引入了“梦游症”和“鬼魂”等心理学因素,使得剧情有着扑朔迷离的悬疑色彩。由桑叶红扮演的白秋荷在嫁入黄家之后遭遇重重危机,先是被诬陷所育孩子并非黄绍宁之子,之后家族生意又被外人霸占,连最爱的丈夫都背叛自己的感情,接连另娶两房妻子。白秋荷用中国母亲特有的隐忍和坚强进行抗争,最终用自己的善良化解了家族恩怨。

  “这其实是一部励志剧!”桑叶红爽朗地说,“白秋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很勇敢地面对,打不垮也踩不烂。”她说,当初接这部戏就是被白秋荷的善良所打动,出演这样一位母亲让自己受益匪浅。

安徽卫视“母爱中华”第二季本月开播
《良心无悔》剧照

  《良心无悔》之最伟大的母亲

  《良心无悔》根据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改编而成。剧情通过领养一个孤儿开始,主要讲述男女主人翁分别经历意外的自然灾难——女主角张玉枝带着三个幼小的孩子遭遇山洪,流离失所,背井离乡;男主角吴天河经历海难死里逃生,艰难创业。在巨大灾难面前,他们凭借坚强的意志与巨大的勇气,重新挑起生活的重担。

  茹萍在剧中扮演的“后妈”张玉枝,这是一个集中国传统美德于一身的伟大母亲。“张玉枝这个角色吃了不少苦头,当然最吸引我接演该戏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这次塑造的是一个农村角色,这与我以往塑造的白领、知识分子或者是少奶奶、太太的角色形成极大的反差。”拿她自己的话来说:在《良心无悔》中,她完成了从艺20载的三个第一次:第一次出演典型的农村妇女;第一次当街打架;第一次当一个打孩子的“狠心”后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