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到中年》成都热播 陈冲冯远征演绎中年危机

  1982年由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电影《人到中年》,是金鸡奖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双冠王”。如今,由陈冲冯远征梁丹妮主演的电视剧《人到中年》,再次将目光对准负重前行的中年人……该剧正在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收视率达4.56%,连续两周名冠榜首。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是金马影后陈冲接拍的首部电视剧,冯远征、梁丹妮夫妇的联袂出演,也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电视剧《人到中年》是电影明星陈冲从影多年来第一部电视剧作品。陈冲透露,之所以接拍《人到中年》,是因为对题材有特殊感情,“直到现在我还记得20多年前我父母看完电影《人到中年》时的场面。我父亲是个非常理智的人,但看完电影那天他却大哭一场,他们那代中年人曾被电影《人到中年》深深打动。”

  “田文洁的生活我很熟悉”

  作为一个女儿、妻子、母亲,陈冲对主人公田文洁的生活非常熟悉,她说:“虽然常年生活在国外,但中年女人的困扰与七情六欲是全世界共通的。剧中田文洁对父母、丈夫以及孩子的歉疚和爱,我本人在生活中都有体会。” 拍《人到中年》前,陈冲的父母生病,也切切实实地让她感受了一把“中年危机”,“那种精神上的压力真的让我很痛苦。我也跟戏里一样,上有老、下有小,不仅要照顾父母,还要照顾两个女儿,有时真是忙得焦头烂额。中年是人在事业上最成熟的时期,但为了一家老小,你只能牺牲一下事业,以便有时间照顾家里人。”

  “母亲说我演得好,我很高兴”

  观众窦女士激动地表示:“陈冲刻画的妻子田文洁独立、隐忍,把痛苦默默埋藏在心底,这是很多现代都市女性的真实写照。陈冲的表演很真实,让我深深为之触动。”对于观众的评价,陈冲表示很感谢观众的支持,“《人到中年》先在上海播,我母亲给我打电话说我演得好,对我评价挺高的,我很高兴。”陈冲表示,电视剧《人到中年》反映的是中年人的生活问题,常让她感觉“这就是我自己的生活,我对角色感同身受。”

  《人到中年》前几集主要集中在中年人跟父母辈的话题,到了中段,孩子教育问题逐渐凸显,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陈冲很有心得:“孩子小时候都以家长为榜样,他们会观察你是如何处理问题,所以,我会特别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

  冯远征:

  我也遇到过中年危机

  在《不要和陌生人讲话》中,冯远征扮演的变态男人太成功了,以至于好几年之后仍有类似角色找他,冯远征特别强调,自己在《人到中年》中扮演忍辱负重的好男人贺立群。“这个角色有点窝囊,是个体育老师,妻子是妇科大夫,无论经济上还是家庭地位上都是弱势一方,结婚前20年都住岳母家,好不容易买了新房,自己的亲妈又来凑热闹。”

  电视剧中贺立群受尽“夹板气”,生活中的冯远征却截然相反。冯远征与梁丹妮结婚16年,是圈内有名的模范夫妻,双方父母对他们的事业非常支持。不过冯远征透露,他也遇到过中年危机,“不是婚外情,是内心的一种活动,并没有真正想实施什么。中年危机谁都有,不是这方面就是那方面,我能感觉到这种压力,所以角色能诠释得很清楚。”

  梁丹妮:

  市井女人有可爱一面

  梁丹妮与丈夫合作过多次,但从没演过夫妻,此次在剧中扮演冯远征的嫂子,“她是个粗俗势利的中年妇女,泼辣刁钻、斤斤计较,因为眼馋小叔子家住上新房子,就把摔断腿的婆婆硬送到老二家,这才引出了一连串故事。”梁丹妮笑称,拍摄时她常感慨原来演泼妇如此过瘾。

  谈到演戏,梁丹妮很认真地说,她希望观众朋友记住她,不仅因为她是冯远征的老婆,还因为她是一个好演员。她和冯远征首次合作电影《豺狼入室》时,冯远征还默默无闻,而梁丹妮已是名演员了。随后梁丹妮的事业进入瓶颈期,沉寂10年后,她重新出来接拍电视剧,放下身段出演普通中年角色。电视剧中,梁丹妮将小市民习气颇重的中年妇女表现得精明却不招人讨厌,举手投足中带着些喜剧色彩,“她是个很善良的人,但因为没文化没修养,又很唠叨,才惹出一些麻烦。”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赵斌 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