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穹之昴》将播 光绪张博“玩”出好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5:05  新浪娱乐
《苍穹之昴》将播光绪张博“玩”出好戏(图)

光绪文秀关系亲昵

《苍穹之昴》将播光绪张博“玩”出好戏(图)

张博饰演光绪

《苍穹之昴》将播光绪张博“玩”出好戏(图)

张博表演出位

《苍穹之昴》将播光绪张博“玩”出好戏(图)

光绪和文秀“换位”

  新浪娱乐讯 根据日本名家浅田次郎同名作品改编的28集古装传奇大戏《苍穹之昴》,本月14日即将登陆北京卫视和观众见面。片中饰演光绪的张博和饰演文秀的周一围因该片结成好友,两人经常在拍戏片场临场发挥,嬉笑玩闹间即兴设计出不少精彩桥段,连导演汪俊都挑大拇指称“好戏”。

  打破陈规 “玩”出位

  在《苍穹之昴》中,张博饰演的光绪和周一围饰演的梁文秀堪称一对特殊的兄弟。虽然两人君臣有别,但光绪仍然把文秀当成亲兄弟一样信任和依赖,文秀也尽心尽力效忠光绪死而后已。

  为了能够表现出这对兄弟超越君臣礼仪之外的交情,在一场君臣对话的戏里,张博和周一围故意将两人身份互换,让文秀坐到龙榻上镇定自若的讲道理,光绪则蹲在地上懊恼地不断叹息,充分表现出君臣间非比寻常的亲密关系。

  殊不知,这样“出位”的设计,竟然是被张博和周一围“玩”出来的。

  “当皇帝时间长了,老是端着个架子特别累。”张博笑着说,当时他和周一围只是想随便换个身份玩玩,没想到闹着闹着竟然发现,这样的表现手法也不错,正好切合光绪和文秀的亲密关系,和汪俊导演商量之后,导演也觉得不错,于是这场戏就这样被“玩”出来了。

  创作万岁 导演万岁

  “感谢汪导给了我们自由创作的空间。”张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汪俊导演是演员出身,对于表演非常有经验,每一次自己提出建议之后,如果能得到导演的认可甚至赞许,他就会觉得非常有信心,表演热情也会随之高涨。

  汪俊听闻这话,笑着透露说,“我老跟他(张博)说,你尽管去想,去设计,大不了我拍完以后不用呗!”随后正色道,玩笑归玩笑,他希望可以借此激发张博的创作热情,他说,张博是一个非常认真,有时候近乎较真的演员,但就是凭借这股对作品负责任的态度,张博一次又一次设计出精彩的桥段,并且把一个懦弱、毫无亮点的光绪演绎得有血有肉个性十足。

  据悉,该片即将于3月14日在北京卫视黄金时段和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