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伟把当赵本山当自家兄弟 近几年肯定不上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05:25  华商网-华商报
范伟把当赵本山当自家兄弟近几年肯定不上春晚

范伟

  最近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让沉寂了很长时间的范伟再次走进人们的视线。这是他首次在电视剧中担当男一号。而此前不管是“药匣子”、还是“范德彪”,范伟都是赵本山身边的一个大配角。《老大的幸福》播出后,好评不断,让外界对范伟和赵本山的关系多了许多猜测。记者近日对范伟进行专访,不管是聊这部电视剧,还是聊这些敏感话题,范伟都回答得相当坦然。

  表演风格:我是“被范式”了

  记者:《老大的幸福》你是监制,很多观众都说范伟当老板了。你和这部戏是什么关系啊?

  范伟:呵呵……这个我真得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个戏的创意是我三年前就想出来的,写的是我和大哥之间的感情。是我自己去找作者、找投资、请导演,最后好不容易成稿了,在拍戏的时候我也是一边拍一边改。后期制作的时候“没事儿就去看看”。这样一个为这部戏出了很多力的人物,该给一个什么身份好呢?投资方想来想去,只有“监制”这个头衔最合适了。

  记者:那你没有在这部电视剧里投资吗?

  范伟:真没有。我还是拿片酬的演员。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做投资人呢?以后会不会自己负责一个项目,拍一部影视剧。

  范伟:不可能,现在我最大的快乐还是在拍戏上,我愿意去演好每一个角色,幕后的工作并不适合我。拍戏真不是件简单的事,找剧本、找投资、做后期、搞发行,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我是一个超级被动的人,以前一直跟着本山大哥,什么事都不用我张罗,我只需要把角色演好就行了。我出去吃饭,要是人家把我安排在主位上,我连饭都吃不下去。

  记者:《老大的幸福》被制片方称为“范式喜剧”,还被认为是你脱离了赵本山之后首次挑起喜剧大梁。你现在是不是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喜剧风格?

  范伟: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到底是什么风格的,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来说吧,我是“被范式”了。《老大的幸福》既不是标准的东北喜剧,也不是典型的京味儿喜剧,连我自己都觉得看到最后,分不清楚这是一部正剧还是一出喜剧了。主题是严肃的,但是老大的性格是很喜剧的。

  家庭生活:我在家里的地位最低

  记者:《老大的幸福》中,你带着观众一同寻找幸福,那么自己是否也经历过寻找幸福的过程呢?

  范伟:幸福就是好好过日子,好好过日子就是最大的幸福。我特别幸运,我很早就找到了。成家,有老婆有孩子,这些年也都顺顺当当的,我觉得我很幸福。我把一年划分成了四段,四分之一的时间是拍戏;四分之一是和老婆、儿子在家过日子;还有四分之一是带老婆、儿子外出旅游;剩下四分之一是为老婆、孩子当厨子。我要是没事就在家干活,买菜做饭都是我干,没办法,谁让我们家我地位最低了,谁都能欺负我。

  记者:据说你的突然变化是因为2006年拍戏时遭遇的意外事故?(2006年10月8日下午,范伟在内蒙古西蒙市多伦县草原上拍摄电视剧 《左伟与杜叶的婚姻生活》时,为了追求真实效果,亲自驾驶三轮摩托车实景拍摄,不幸被一块大石头顶翻,发生翻车事故,造成严重胸椎骨折,面临残疾危险。)

  范伟:那件事其实不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但的确对我有很大的触动。当事故发生的那一刹那,我就以为自己肯定活不成了,等醒来后,又想自己肯定残废了,结果一点后遗症都没有,我非常庆幸。从那以后,我就想着要好好地陪陪家人。那年我就没有再上春晚,然后减少拍戏的数量,最多一年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剩下都是在家待着。

  记者:拍戏的时候你爱人会陪着你吗?

  范伟:我们家是这么个结构,我主外、她主内,她就是负责照顾家,照顾孩子,我就负责在外面赚钱,她也不会到剧组陪我拍戏什么的,她就是这么个性格。

  记者:你儿子17岁,以后会和你一样当演员吗?

  范伟:不会不会,我儿子今年才上高一,不过他对影视挺感兴趣的,有时候跟我讨论起来,说得头头是道,很有见解,估计他以后会做些幕后的工作。

  记者:那你的儿子和你长得肯定不像了。

  范伟:哈哈,是,像他舅舅,比我帅多了,是属于那种修长型的,不像我是矮胖型的,是个绝对的大帅哥。

  黄金搭档:本山大哥曾帮过我许多

  记者:你这么多年演的都是现实社会中最普通的小人物,看似没有任何笑点,但是都在你的演绎下,将小人物的幽默发挥得淋漓尽致。

  范伟:前几年我演的都是纯喜剧,就像“范德彪”和“药匣子”那样的。现在我也正在转型,但是如果主题太严肃了,还怕观众不能接受,距离观众就越来越远了。

  记者:这次《老大的幸福》在《乡村爱情故事》之后播出,很多人都在拿这两部戏比,难免会涉及到你和赵本山俩人的关系。

  范伟:真别比,都是自家兄弟,你能说老大比老二好看,还是说老二比老大好看呢?本山大哥曾经帮助过我许多。

  记者:那你还会上春晚吗?还会跟赵本山合作吗?

  范伟:春晚近几年肯定是不会上了,太累了。和本山大哥的合作肯定还会有,得等合适的机会。大家伙都别想太多了,其实我们还和以前一样。本报记者 刘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