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女记者救人献身被认定为工伤

央视女记者救人献身被认定为工伤
女记者非亚(刘薇)资料图

  3月9日晚上,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记者刘薇在北京遭遇车祸,受轻伤并获救后,刚刚脱离险境的她为了去救后面的受伤者,不幸被追尾车辆撞到,当场死亡,年仅33岁。今天上午10点,刘薇的追悼会就将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本报记者 乔雪阳 为您报道

  路遇车祸 受伤后救人被撞

  《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的主编沈伟心情沉重地告诉记者:就在出事的前一天,刘薇刚刚出完差回到北京。“春节长假之后,为了赶制节目,刘薇一直在外出差。从浙江到河南,从河南到天津,她一天都没有休息过。”3月9日,刚回来的刘薇顾不上休息,又一头扎进机房开始节目的后期制作,加班到晚上9点,刘薇才驾车回家。

  然而,就在回家途中,不幸发生了:事发地点在北京北六环路小汤山西桥附近,根据交警部门现场调查的情况,刘薇当时正在最外侧车道正常行驶。这时,一辆由对面方向行驶的运煤卡车突然侧翻,压断并越过护栏,翻倒在刘薇这一侧的车道,散落的煤渣致使行驶在刘薇前面的小轿车突然失控翻车,刘薇的车也因此翻倒。

  当时,刘薇只受了几处轻伤。在前车司机的帮助下,她从自己的车里爬了出来,给爱人打了一个电话,就在打电话的过程中,在她车后的另一辆小轿车也发生了车祸,车辆损毁严重。刘薇看立即挂断电话,和救助她的前车司机开始救人。而就在这时,不幸再次发生:一辆高速行驶的面包车撞向了他们……两人当场身亡。

  据悉,刘薇留给爱人的最后一句话是:”又有车撞上了,我先去救人!”而一位到现场勘查的警察在看到刘薇的事迹后,甚至流下了眼泪。

  家中独女 今年本来计划要孩子

  沈伟告诉记者,刘薇的笔名叫非亚,“我们大家平时也都叫她非亚。她是2005年从英国留学回来后加盟《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的。她是栏目组惟一的暗访调查女记者,也是我们的骨干记者,像《瘦身陷阱》《金丝美容陷阱》《美容神针内幕》等节目都是她的力作。”

  据悉,今年33岁的刘薇是家中独女,和爱人结婚多年,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没要孩子,今年本来准备当妈妈。不过,据沈伟透露,刘薇的父母在最初得悉噩耗的阵痛后,“最近两天情绪已经平静了很多,他父亲还跟我说,女儿虽然去世了,但是为见义勇为献出生命,值得。”

  沈伟还告诉记者,刘薇去世已经被认定为工伤———“依据《工伤保险条例》,虽然刘薇是在下班后遇到车祸的,因此属于工伤范畴。”至于具体补偿数目,沈伟表示还不清楚。“她是在见义勇为施救时被撞身亡,这个已经确认,但台里要等到交警部门的正式事故鉴定出来后,才能据此给出说法。”同时,沈伟也不忘提到与刘薇一同遇难的那位司机。“我们今天刚刚从警方得到他一些基本信息,他叫曾庆香,江西人,在北京做生意……我们正在商量,看能否给他家里一些帮助。”据悉,今天上午的追悼会除了刘薇的家人外,《每周质量报告》所有暂无工作任务的同事都会去为她送行,主持人章伟秋和阿丘也会到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