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心计》上海将播 于正独家披露创作初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12  新浪娱乐
《美人心计》上海将播于正独家披露创作初衷

《美人心计》剧照

  新浪娱乐讯 耗资5000余万元打造的汉室宫廷大戏《美人心计》今晚(3月15日)黄金时间登陆上海滩,编剧兼制片人于正独家披露创作初衷。

  于正说:“其实我觉得这写的是2000多年前的人和现在的人同步在生活,这写的是他们在当时运用自己的智慧解决问题,完善自己的生活。它告诉你2000年前的人是怎么谍战的,有潜伏一样的感觉。在戏里,林心如王丽坤就是斗的,但是在面临问题的时候,她们还是会联手去对付她们共同的敌人。只有这样才能赢,否则她们就会两败俱伤。剧中会有很多这种隐喻的东西。”

  《美人心计》由紫骏辉煌、全盛时代、于正工作室联合出品。故事以窦漪房的成长作为主线,以西汉初年为背景,表现的是皇室后宫中的宫闱之争。西汉初年,幼年时间的窦漪房因母亲卷入后宫斗争被追杀,导致满门抄斩,长大后误打误撞被选入宫为奴。窦漪房设计将周美人生的儿子换给吕后的外孙女——皇后张嫣,吕后欣赏她的聪明能干,以赐婚为名派往监视刘恒母子。为了天下苍生不再受苦,也为了吕后能更信任自己,窦漪房提议刘恒以修陵墓为名秘密练兵。所有人都觉得窦漪房是祸水,只有刘恒始终信任她,夫妻俩走过一个又一个难关,终于成就千秋大业,并且为西汉创立了历史上有名的“文景之治”。“窦漪房可以说是一个典范。”编剧于正如是说。

  当被问及《美人心计》是否是对现实情况的折射时,于正表示:“其实也不一定是折射,也是历史。因为人类一定是会重蹈覆辙的。其实是差不多的。人类的历史长河回顾起来都是差不多的。都是为了同一个梦想在奋斗,然后跌入同一个结局。”于正认为,《美人心计》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谈到创作《美人心计》的初衷,于正说,“《美人心计》就是在教会每一个女人,无论是高层的底层的女人,任何一个阶层的女人,为人妻为人女为人母,就是如何做一个女人这样的故事。如何做一个女人,做一个好女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