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自曝最舍得花钱 明年欲拍电影版《三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29  新浪娱乐
高希希自曝最舍得花钱明年欲拍电影版《三国》

高希希工作照

  新浪娱乐讯 目前已经完成演员配音,正在国内最大渲染特效工作室紧锣密鼓赶制后期的新版《三国》已经早早的拉开宣传阵势,斥资1亿多打造的新版《三国》将在5月2日江苏卫视与全国观众见面,导演高希希对作品相当自信:“我允许大家拿《三国》去做比较,这部作品的质量对得起我花的这些钱”。高导自曝,这部电视剧《三国》拍完之后,“我还想再明年拍一部电影《三国》”。

  陈建斌:努力为好男人曹操平反

  自称是“笨人、宅男”的陈建斌是一个有着浓重曹操情结的人,“小时候看《三国》小人书,看的尽是武将,没怎么注意曹操,后来我读到了短歌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这首诗写得太好了,我很喜欢,我还专门找不同的人给我写了两幅《短歌行》的字。能写出这种诗的人得有多大情怀啊,但我发现人们对曹操的评价,和这种大情怀有很大出入。于是我就琢磨是怎么回事,究竟是谁误会了谁?后来我知道了,是时间误会了一切。”

  正因为有了这种情感,新版《三国》中陈建斌很想为曹操平反,但是“这是从宋朝就开始的误解,这样的影响已经根深蒂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加了我们对他的理解,他自己是怎么想的,尽力去表现他被后人误解的背后”。说到此时陈建斌略显激动,沉浸在角色中,“有时候仅仅是一句话一件事。曹操最著名的那句话——‘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前几版都是喊出来的,但我们处理的就不一样,绝不仅仅是喊这么简单。”

  除此之外陈建斌还力挺曹操到底,“曹操是个挺好的男人。别的帝王都有几百个妃子,但曹操只有1个正妻2个妃子26个孩子”。《三国》中曹操会有很多跟儿子的对手戏,但是后宫一场戏都没有,甚至“我跟我老婆都没见过面”,陈建斌这样调侃道。

  笔者了解到,陈建斌在戏中虽然没有太多武戏,自己的佩剑也只是象征性的在“出征”时才拔出来,但是陈建斌还是对这把跟了自己10个月之久,已经略有斑驳的佩剑十分有感情,“我已经把剑收藏起来了,毕竟这是段很难得的回忆”。

  于和伟:这个刘备最难演

  都说刘备的江山是哭出来的,《三国》中刘备的扮演者于和伟在面对笔者时也是“声泪俱下”连连感慨角色难演。“且不说哭戏了,主要是刘备的性格不像其他人那么鲜明,诸葛亮睿智、孙权城府深,而刘备就显得相当中庸,但他毕竟也是一代豪杰,这个分寸很难拿捏”。为了让角色更加丰满,于和伟在拍摄时常常会自己改点戏。

  原来剧本是让他捡起地上的刀递给吕蒙,但他觉得不够,“在现场,我是突然反过身来,走到赵云面前,要把赵云的剑拿过来。赵云当然不肯给,这个时候我加了些细节,抓住他的手,用尽全力把剑抽出来,看都没看赵云一眼,然后递给了吕蒙,让他来杀,然后自己跪在堂前。要知道,他把剑给了吕蒙,这时赵云手上可就没剑了,但这样一赌,刘备的真实感就出来了,英雄气就出来了,而不是像人们原来的印象里,忠厚啊,仁义啊,虚的东西太多。如果他真的只是那样一个人,他怎么可以号召那么多英雄?三国里有名有姓的最大的腕儿,最有名的五虎上将,全在他的手下,他一定有过人之处。我要让他更加真实鲜活,真的富有人格魅力。”

  除此之外,于和伟和林心如的情感戏也颇有看点:“和心如的合作特别有意思,我们打得特别有意思,洞房花烛夜我们俩打了一架,到底是激情还是唯美大家看了就知道了。”

  张博:80后诠释变态孙权

  作为主演中唯一的80后,张博在接受采访时显得相当谦虚,“我争取为80后争光”。但是在解读孙权时,张博却显得相当资深,“他是个很有心计的人,否则年纪轻轻也不可能当主公这么多年,他怎样把握和周瑜的关系其实是一个艺术”,张博表示:“有场戏是孙权听说周瑜死了,他感慨道‘孤,这些年来都听从大都督,今天孤终于能做回自己了’,这就说明周瑜和孙权的关系是相当微妙的,已经成为了孙权一大心事。”张博还表示,新版《三国》中不同以往的是加了一段孙权罢周瑜官的戏份。

  除了用城府深来形容孙权,张博还屡次提到了变态这个词,“老年的孙权性格其实是很变态的,是在亲情感和政治中被扭曲的,当他在妹妹孙尚香的坟前大哭大笑时,那种状态是癫狂、疯狂”。

  高希希:一睁开眼就是30万,细节决定质量

  3月20日要交出第一稿成片,4月20日完成全部,5月2日江苏卫视播出。目前正在北京埋首苦干,彻夜加班做特效的高希希透露,“再给我点时间,我会做得更好”,一边又自信满满地表示:“我们有信心面对这次播出,毫不谦虚也可以很骄傲的允许大家拿它出去作比较。”

  新版《三国》号称是目前国内耗资最大的电视剧,高希希笑说:“我敢开口要钱,我也敢花钱。我们是多处超支,原来的预算只有8000万左右,后来花到了一亿多,再后来又加了1500万。可以说我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是30万,大年初一演员们休息了一天,可是我却是忐忑不安的过了一天,30万就这么没有了。但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经费是必须要的,不过好在出品方能够毫不打折扣的面对我,我也知道这并不光彩,但我欣慰的是,我能交出对得起这个经费的作品。”

  笔者了解到,江苏卫视这次也是以每集42万的重金购买了这部《三国》,而且,在翻拍的四部名著中,江苏卫视只购买了一部《三国》,就是看中了它的制作精良和堪称电影配置的强大演员阵容。笔者算了一笔账,按42万一集购买来算,江苏卫视该剧就投下了近四千万,仅次于该台自制剧“海岩三部剧”的投入,可见该剧的分量。江苏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购买时并没有看到全片,只是看了片花小样,但第一感觉就被恢弘的战争场面所吸引住了,再加上高导的功力,相信这部剧一定会成为2010年的年度大剧。”

  重视细节的高导向笔者透露,“《三国》的特效会创中国电视剧历史之最。这次我们的特效画面会把人工痕迹降到最低,最大幅度地提升真实感。和我们对接的渲染平台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特效团队近一百人”。而在数量上,《三国》也会创下国内电视剧史上的纪录,高希希说,“三大战役——赤壁,官渡,彝陵,还有70多场中型战役——长坂坡,定军山,过五关斩六将等,经过恰如其分、画龙点睛的特效处理,绝对会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现在特效镜头的秒数还没有确切的统计,但可以肯定是国内之最,毕竟它的集数和战争戏数量摆在那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