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穹之昴》引观众热议 田中裕子版慈禧获称赞

《苍穹之昴》引观众热议田中裕子版慈禧获称赞
精彩剧照

  本报讯(记者 徐云霄 实习生 吴洋)田中裕子版的慈禧是史上最像慈禧?昨晚,中日合拍,汪俊执导的28集清宫大戏《苍穹之昴》继续在北京卫视热播,据了解,《苍穹之昴》首播当日就创下了北京地区5.96 的骄人收视成绩,而田中裕子扮演的慈禧为观众津津乐道,谁是史上最像慈禧成为观众讨论的热点。随着剧情的进一步推动,观众对该剧的讨论也越来越热烈,纷纷把历史人物对应到剧中角色上,对于观众的对号入座,该剧制片人刘先生表示“仅仅有一些影子”。

  观众热议:谁才是最传神的慈禧

  昨晚第三,四集播出以后,《苍穹之昴》的关键人物基本上悉数亮相。昨晚的两集主要围绕梁文秀赴京参加会试的前后经历展开。

  多年前,田中裕子饰演的阿信深深打动了中国观众的心,这次她颠覆温婉形象出演慈禧再度惊艳中国观众,不少观众盛赞在多个版本的慈禧中,田中裕子清瘦的面容、细长的眼睛,在外形上和慈禧极为相似,而田中裕子的演出也可谓传神:“没想到当年那个弱小的历经磨难的阿信能够将中国历史上的风云掌权者慈禧刻画得如此逼真深刻。”谁才是最屏幕上最传神的慈禧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有观众提名吕中:“吕中在《走向共和》里扮演的慈禧是最好的,而且深度上可能更深一点。”

  记者致电该剧制片人刘先生,他表示考虑到中日双方的市场最终选择了田中裕子出演。刘先生告诉记者,田中裕子出演这部戏在片酬上还给制片方的是“友情价”:“我们这个戏的制作成本达到了100万一集,差不多是日本同级别的戏1/3,考虑到这一点,田中裕子的报酬也并不是很高,不及国内的一线演员高。她对报酬并不在意,反而很看重艺术的创作。”

  剧中人物被对号入座

  《苍穹之昴》以几个虚构的人物串联起波谲云诡清末历史。“看过昨晚两集的部分观众对于《苍穹之昴》的人物设定的讨论也颇为热心,将剧中角色一一和晚清历史真实人物对号入座,将心目中的人物原型一一罗列出来。有网友指出,虽然“梁文秀”是历史中不存在虚构的人物,但是这个人物在电视剧中侍奉光绪皇帝,后又卷入戊戌变法,很多网友认为,“梁文秀”应该是来源于梁启超。而电视剧中光绪帝的帝师“杨喜桢”则被认为是历史上的翁同龢,网友认为,历史上的翁同龢授读光绪帝,前后达20余年,翁同龢的教育和政治思想都渗透在光绪帝的从政思想中,而这部电视剧中“杨喜桢”所起的作用与历史上的翁同龢不谋而合。另外有网友认为,由余少群饰演的“李春云” 以唱戏的绝活进了紫禁城侍奉慈禧,并成为慈禧跟前红得发紫的人儿,有人认为这个角色就是晚清太监小德张。

  昨日,记者针对网友的这些问题,专门求证制片人刘先生,他介绍这部电视剧是根据日本小说家的作品改编而成,日本作家对于中国正史的了解不是那么深刻,因此可能从野史逸闻取材,“有一点点历史人物的影子,但是并不能认为这些角色原型就是翁同龢等历史人物。”导演还请观众不要对号入座。

  小泽征尔之子剧中“跑龙套”

  在日前播出的内容中出现了一位日本记者冈圭之介,他破除照相机摄魂说,并引荐梁文秀和张夫人相识。担纲这个角色的是日本演员小泽征悦,也许观众还对此人稍有陌生,但是说起小泽征悦的父亲,那可是大有来头,他就是世界著名音乐家、指挥家小泽征尔。而据制片方介绍,其实“冈圭之介”这个角色在《苍穹之昴》中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但是当小泽征悦听说了该剧的筹备和角色情况后,主动请缨出演该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