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来看流星雨》续集热拍 欲续写收视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3: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起来看流星雨》第二季——《一起又看流星雨》正在厦门拍摄。除了延续第一季的演出阵容,由谈莉娜饰演的女二号蒋媛也已经到位,并以迅猛之势卷入云海和雨荨的恋爱关系中。总编剧汪海林透露,续集将延续第一季的主题,通过主人公在生活、爱情、事业等方面所遭遇的挫折,来体现当代年轻人的挑战精神,希望能掀起新一轮的收视热潮。

  2009年,北京喜多瑞公司编写了《一起来看流星雨》的剧本,该剧经湖南卫视独家播出,在激烈的争议中热闹收场。尽管其间一直被网友冠以或“雷人”或“山寨”的帽子,但是该剧最终还是以全国第一的收视率和收获了过亿拥趸两项事实证明了其巨大成功。回忆起来,该剧中的“花轮头”稍显雷人,广告痕迹比较明显,然而,《一起来看流星雨》无疑像一支英勇机智的先头部队,精准地定位“85后”观众群,填充了本土偶像剧市场空白。

  《一起又看流星雨》主创阵容延续了第一季的,还是由湖南卫视金牌制片人姚嘉担纲率队,导演为沈怡、宋阳。主演H4和楚雨荨的扮演者都没有变化。剧本创作团队阵容调整不大,继续由汪海林出任总编剧,负责剧本整体故事结构的搭建和整条情感线的梳理,3名80后新生代新锐编剧撰写分集。汪海林透露,因为该剧在第一季结尾时已经设置了云海失忆的悬念,续集将以此作为故事的开始,继续讲述云海和雨荨之间那段青涩、冲动、纯洁、美好的爱情故事。与台版《流星花园》不同,续集不会另起炉灶讲述男主角和另外一个女孩的爱情故事,而是会延伸上一季留下来的情感逻辑:经历了相识和相爱过程后终于开始要一起相处的云海和雨荨将分别遇到自己的情敌,危机之时他们将通过包容和理解来维系这份得来不易的感情。

  正如汪海林所言:《流星雨》系列并不只是要简单地为写爱情而写爱情,而是要通过剧中男女主人公在生活、爱情、事业等方面所遭遇的挫折,来体现当代社会中年轻人的挑战精神。除了爱情方面的挑战外,还在剧中设置了关于‘富二代挑战未来’的讨论。云海的爸爸是个有责任感的商人,他在看到一些富二代的负面表现后开始担心起儿子的成长问题,于是便对云海进行严格管束,结果造成了儿子的反弹,父子二人从第一季的和谐关系变为剑拔弩张。最终,云海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让父亲相信他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甚至能成为起中坚作用的人。

  广告植入最近成为业内热点,也受到观众广泛讨论。汪海林透露,《一起又看流星雨》将坚定不移地植入广告,但是编剧和制作方一定会充分考虑观众的感受,“请大家放心。此外,支持国货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方针。”

  至于《一起又看流星雨》是否会像台版的第二季,汪海林表示,“我没有看过台版第二季,听说那一版不是很好吧?不过我了解到一些信息,内地版即将在台湾播出,而且已经在韩国播出,张翰被韩国片商邀请主演一部韩国电影已经杀青。”汪海林还透露,几位主演目前已在国内和海外拥有了大批粉丝。

  有媒体报道称,根据300字的报备公示判断,《一起又看流星雨》的故事与台版雷同。汪海林表示,总局的报备公示中,如果只看300字简介,会发现不少故事大同小异,“具体内容要看剧本,爱情故事总是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嘛。现在有些媒体为了吸引阅读,做出许多不负责任甚至失实的报道,是错误的。如果要对比,不如看过300分钟的戏再评论不迟。” 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