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巨制《风语》开拍 影视浙军又添一匹大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09:45  钱江晚报
谍战巨制《风语》开拍影视浙军又添一匹大黑马

《风语》主演左起胡军、郭晓冬、孙宁

  影视文化产业的巨大诱人前景,吸引着资本的青睐。昨天,浙江皓翰影业成立暨谍战巨制《风语》开拍仪式在杭隆重举行。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东方星空创投作为皓翰影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投资参与了电视连续剧《风语》的拍摄。而皓翰影业的成立,意味着影视浙军又增添了一匹大黑马。

  皓翰影业虎年大手笔

  皓翰影业由浙江皓翰文化发展集团和同方控股集团共同组建。组建后的公司将建立产业链一体化的电影电视剧制作、演艺经纪业务、影视教育、影院管理、影视基地建设等。

  有了资本做推手,皓翰影业一成立便摆出了力争成为一流影视制作公司的姿态,动作很大,继刚刚杀青的长篇电视剧《大营救》和已开拍的《风语》后,今年还将有四部电影和六部电视剧投拍,其中电影有高希希执导,刘德华胡军主演的《卧薪尝胆》、香港名导陈木胜执导的《警戒线》成龙监制的《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赵本山小沈阳刘谦等主演的《大笑江湖》;电视剧有姜文、黄志忠主演的45集电视剧《中国远征军》、30集电视剧《郁达夫》、30集电视剧版《十月围城》、30集电视剧《共和国传奇》、30集电视剧《生死钟声》、40集电视剧《敌营十八年III》。

  与此同时,皓翰影业的影院建设也将在今年展开,公司将以皓翰国际影城的牌子在杭州、宁波、西安、天津等地开设多家影院,共60块银幕。

  作为皓翰影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浙报集团也将倾力加盟,除了参与投资《风语》外,对电影《卧薪尝胆》、《警戒线》、电视剧《郁达夫》也有合作投资意向。

  《风语》强强联手受关注

  《风语》的投拍,也可谓是一次强强联手,除出品方皓翰影业外,投拍单位还有中视传媒、浙报集团、浙江影视集团、北京艺博影视,总投资近三千五百万。该剧根据麦家同名小说改编,并由麦家亲自担任编剧。主演胡军、郭晓东孙宁冯恩鹤昨天悉数到场,显示出颇强的谍战剧明星阵容。

  《风语》总制片人、皓翰影业CEO郁康淳对记者介绍说,剧中,郭晓冬扮演男主角密码专家陈家鹄,胡军扮演反一号、国民党破译密码机构——“黑室”负责人陆丛俊,孙宁扮演女主角地下党员林蓉蓉。为了保证电视剧的质量,剧组还邀请了《潜伏》中吴站长的扮演者冯恩鹤出演剧中军统特务头子杜先生,可以说《十月围城》、《潜伏》两部大作中的反一号集结在《风语》中。

  《风语》编剧麦家在现场表示,《风语》的故事是取材于真实历史,比如抗战时期日军对重庆的大轰炸,美国密码之父雅德利来华,协助国民党设立“黑室”破译日军密码。《风语》剧本前后写了两年,五易其稿,尤其是陈家鹄这个人物倾注了很多心血。“陈家鹄是一个留洋的数学博士,他跟王宝强《暗算》里扮演的阿炳不同,阿炳相对好演,一个盲人能破译密码本身就有吸引力,而且一出场就能听出鸡是公是母,很有噱头。而陈家鹄不一样,他不问政治,不关心战争,只是想为国效力,是一个很文雅、喜怒不形于色、高知识含量的人,经历远比阿炳、黄依依、顾晓梦、李宁玉这些人物复杂。陈家鹄绝对不是阿炳,他更像达斯汀·霍夫曼扮演的雨人,目测能力、记忆力非常强。”他说他写陈家鹄用了七分力,而陆丛俊只用了三分力,他不太了解娱乐圈,也不认识郭晓冬,现在有点担心他能否表现出陈家鹄的复杂内心感受,但他敢打保票,只要郭晓冬演好了陈家鹄,他绝对就是国内的一线大明星。  

  麦家认为,《风语》虽说是《风声》的姐妹篇,但《风语》是自己最看重的一部戏,他希望用智力的紧张来吸引观众,而不是像电影《风声》用身体的紧张来吸引观众,是“上兵伐谋”的境界,而不是血淋淋的打斗。

  本报记者 丰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