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家面孔:陈年旧物埋尘埃 妙笔生花绽炫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09:38  新浪娱乐
画家面孔:陈年旧物埋尘埃妙笔生花绽炫彩

张飞的丈八蛇矛

画家面孔:陈年旧物埋尘埃妙笔生花绽炫彩

场景华美

  新《三国》的导演高希希对这部电视剧有个商场套话的形容:细节决定成败,拍片风格一贯讲求气势与细腻并存的高希希,更着重于剧中每个细节的完美。新版《三国》从情节到细节,都有着精致与考究的一面,堪得起细细去品读。武器打造无需多说,冷兵器大师指挥的制作团队确保了考据的精准,服饰道具均以唯美为主,但是也同样蕴含着文化的功底,花纹细节全都用汉代纹样主打,器皿也古意而贴近年代。而山水意境建筑风情更是美得令人赞叹不已,华丽到极致。

  故事中的小细节则是人物性格丰满的填充物。这种细腻的背后却是“折腾”无穷。一个垂暮老年的曹操,去把玩光线,别样意境与意味,可是为了这样的细节,却需要给房子钻洞,多加灯光,诸多改动,为的,只是追求一种效果上的极致。又比如台词上的处理,老版半文半白颇多争议,而新版却仍然延续这样的说话方式,对演员对导演,也都是一个相当艰难的处理过程,而效果,则是要还原三国原著的那种古意。《三国》的魅力,建立在无数琐碎上的粘合与完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