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信”田中裕子《五星夜话》讲述真实的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09:52  新浪娱乐
“阿信”田中裕子《五星夜话》讲述真实的自己

田中裕子做客《五星夜话》

  新浪娱乐讯 她有阳光般的微笑,她有刀锋般的眼神。她是“阿信”还是“慈禧”?戏里的生死相逼,如何变成戏外的母子情深?在3月18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阿信”田中裕子做客栏目组,讲述“阿信”、“慈禧”背后真实的自己。

  田中裕子感谢“阿信”让自己结缘“慈禧”

  二十多年前田中裕子曾经接受过《大众电影》的采访,当时采访的主题正是田中裕子主演的电视剧《阿信》。虽然已经过去了二十余年,但几乎所有观众在见到穿着和服的田中裕子时仍会情不自禁的喊出“阿信”的名字,栏目组也特意准备了一本中文的《阿信》作为礼物送给了田中裕子。

  虽然当时《阿信》风靡整个亚洲,但直到这次时隔二十余年重回中国拍摄《苍穹之昴》,田中裕子才真正体验到人们对“阿信”特殊的情愫,而她也语重心长的表示正是因为“阿信”自己才有机会在《苍穹之昴》中出演“慈禧”这个角色:“我觉得《阿信》这部作品对我来说它的最大的意义是在于我通过阿信,跟中国结下了这么多的缘分,被那么多的中国的观众所认识。很多人会拿我和阿信进行比较,但生活中我没阿信那么坚强、没有她伟大,但正是因为阿信我才有机会出演慈禧,所以我要“感谢”阿信。”

  田中裕子力压刘晓庆斯琴高娃当选“最慈禧”

  “阿信”在很多观众心中都是完美女性的化身,但当大家提起“慈禧”时总是把她和“专横跋扈”、“毒辣”、“女权”和“霸道”等贬义词联系到一起。对于这些对“慈禧”的评价,田中裕子表示自己在拍摄《苍穹之昴》之前从相关资料中了解到的“慈禧”和观众的认知基本相同,但《苍穹之昴》中却着力刻画了慈禧作为一个母亲和女人的苦恼。

  除了谈到为何接演“慈禧”这个角色,田中裕子也在节目中讲到了自己心中阿信与慈禧性格上的交集:“《苍穹之昴》中的慈禧看得到她所有的结果和人生,她知道她所做的事情会遭到万人痛骂,也知道自己会成为历史的罪人,即使这样她还是勇于承担所有的责任,这一点慈禧和阿信有共通之处,也正是慈禧独特的性格魅力深深吸引了我。”

  刘晓庆、赵丽蓉、斯琴高娃等很多知名演员都曾扮演过“慈禧”,但当《五星夜话》栏目组将很多“慈禧”的剧照摆放到一起时,几乎所有到场的观众都认为田中裕子最像慈禧,她本人也表示自己把一生的精力都压宝在慈禧身上。在剧中饰演光绪的张博提到自己的母亲时也表示,田中裕子眼中的那种锋芒让他感觉“如芒在背”。

  和三个儿子的幸福约定

  小时候的田中裕子非常淘气,被很多小伙伴称作“野丫头”,一次从高台跳下时还磕到了下巴。喜欢平淡生活的田中裕子对自己的演艺生涯有着很中肯的评价:“我没有想过我的人生能用成功这两个字来去概括,我认为我能有今天是因为很多人在帮助我、关心我,之后才有了我不一样的人生。如果能够每天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日子,我认为就很满意了。”

  拍摄时田中裕子最爱吃“小肥羊”,而且点菜时最喜欢点豆芽和藕,在她眼中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在田中裕子眼中,于少群、张博和周一围三位男主角都好像是自己的儿子,她和这三个儿子都有一个约定——如果他们去日本自己一定会带他们各自去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与这些孩子拍戏间结下的情谊是她自己拍摄《苍穹之昴》最大的收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