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无法颠覆的潘金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1:49  汉网-武汉晚报

  新版《水浒传》演员日前曝光,最为人关注的潘金莲花落新人甘婷婷,原先盛传的范冰冰却无份出演。几十年来,潘金莲曾被多次搬上影视剧中,许多一线女星都争做“千古荡妇”,但令人深刻的却不多,王思懿和杨思敏可算其中的佼佼者。此番,新人甘婷婷能否超越此前经典还不得而知,往日无名的她因潘金莲一举走红,大家都在问甘婷婷是谁,纷纷去查甘婷婷的资料。可见潘金莲魔力无边。

  施耐庵大约是受过女人伤害的,所以,《水浒》对女人极恶毒,不是泼妇就是荡妇,施先生要把天下女人损尽,写一部纯爷们的作品,却没想到,108个纯爷们也终究抵不过一个水性女子,直到潘金莲逝世900年后,最被人惦记的依然是潘金莲。

  也许,施先生其实很在意潘金莲,不仅着墨颇多,而恰巧随后因不忠而遭受制裁的女子潘巧云也姓潘,虽说多数人认定这是施耐庵曾遭潘姓官员打击,但兴许也有某位潘姓女子曾经伤害施先生,所以,施先生的恨之切,乃是源于爱之深,潘金莲本就是施先生最爱的投影,这才在不知不觉中制造了一个偶像级荡妇。

  以上属闲扯。回归新版《水浒》,新版潘金莲出炉,形象清纯,定位良家闷骚型,是一个春心萌动的宅女,其失足类似于阿娇之于陈冠希,只因太傻太天真。

  这种定位有它的道理,潘金莲不是一个天生荡,起码先挑人,再图钱,宁嫁给武大郎也不去张大户家,虽说西门庆也是富二代,但首先中意的是并不有钱的武松,受挫之后,才决定如果不能得到很多很多爱,就去追求很多很多钱。

  无意为潘金莲翻案,翻了就不是潘金莲了。好吧,她有追求爱情的勇气,有可怜的身世,但算了吧,潘金莲的魅力不是因为勇气和可怜而存在的,无论扮演潘金莲的演员多纯情,你不演出她的勾人,这戏就废了。

  所以,别以为甘婷婷的潘金莲真的就颠覆了,孙俪的就不说,刘镇伟的那是恶搞。潘金莲的形象就在我们心中,从来都在变,从来都没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